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公安局以“家”为理念 营建幸福和谐警队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5-17 08:30   https://www.yybnet.net/

郑娅娟 本报记者 冯旋

近年来,市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用营建“家”的理念,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为目标,从“关心、温暖、关爱、帮助”角度出发,想法设法为民警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把从优待警做到民警的心坎上。

设计“家”未来,凝聚警心

警营是个大家庭,每位民警都是家庭成员,为提高“家庭成员”的满意、安全、幸福、快乐“四项”指数,市公安局党委成立从优待警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家庭座谈会”研究关爱“家庭成员”工作,有针对性地推出真心惠警务实举措。

在深入了解民警及其家庭需求的基础上,研究出台了《从优待警工作25条措施》《加强基层所队从优待警工作意见》等;建立了全市患重大疾病民警和困难民警家庭帮扶救助工作机制,以及民警执法权益保障机制、辅警层级管理办法等系列制度机制,推进“家庭和谐规划”制度化,推动“家庭和谐规划”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关怀“家”发展,鼓舞警心

作为家长,希望每个家庭成员都能够不断成长发展,实现自我价值、体现社会价值,为此,市公安局出台了《三项机制实施办法》,严把好干部标准,把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拔到合适的岗位上,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每年举行一次入警、退休荣誉仪式,开设新警岗前第一课,颁发从警纪念证章,树立光荣从警、无悔从警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每年9月30日烈士纪念日举行公安英烈缅怀仪式,传承英烈遗志,砥砺奋进作为;重大安保、大要案件侦破、应急处突

等战时立功授奖,让警属与民警共享荣耀时刻,让警属更加关注警察群体、理解公安工作。

爱护“家”健康,情动警心

公安工作任务艰巨繁重,民警长期超负荷工作,身心健康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一现象引起了“家长”的高度重视。

市公安局建立民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内设心理测评室、心理疏导室、宣泄室等功能区块,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定期对民警进行心理测评和心理疏导。凡民警在执行危险任务、受到不法侵害、遭受恶意投诉等较大心理刺激后,及时跟进谈话,给予心理辅导,帮助民警化解在工作、生活、家庭、情感问题上的不良情绪。

针对民警权益遭受侵害的情况,成立市县两级维权委员会,建立民警执法权益保障七项机制,依法从重打击处理侵害人,保障民警权益。

营建“家”环境,温暖警心

着力从“住、餐、学、乐”入手,为家庭成员提供“舒心、安心、贴心、热心”服务,让家庭成员感受到在大家庭成长的幸福、快乐与温暖。

强化卫生监督检查,杜绝卫生死角,改善办公环境,为民警和职工营造舒适温馨的办公环境。市公安局建成面积3000平方米,集运动健身、茶饮休闲、阅读体验、心理疏解于一体的综合性警体文化中心,营建一站式“民警之家”,培养民警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使民警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身心得到休整和放松。(F)(2)

新闻推荐

协商建言探索医养康养融合新模式

本报讯(韩永国)5月16日,咸阳市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探索医养康养融合新模式”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贺书田、副市长李...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公安局以“家”为理念 营建幸福和谐警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