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秦都检察 普法课堂让学生远离“套路贷”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5-17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记者 任凤)近日,秦都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来到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以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结合“校园贷”“套路贷”表现形式、常见犯罪手段以及社会危害,为现场5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宣讲课。

法治宣讲课上,该院扫黑办李健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切入点,结合自身所办案件以及近年来颇受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详细介绍了常见“校园贷”“套路贷”的概念和种类,由浅至深地讲解了“校园贷”“套路贷”的犯罪特点及潜在的社会危害性,使在座的学生有了更为清晰深刻的认识。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将引以为戒、理性消费,拒绝“校园贷”和“套路贷”。

检察官寄语:“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用之有度”,希望广大学生们能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远离非法网贷平台的陷阱。一旦遭遇套路贷骗局,要及时报警免受损失。(F)(2)

新闻推荐

咸阳召开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再动员再推进会议

本报讯(记者冯旋)近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再动员再推进会议,结合省公安厅督导反馈意见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短板,研...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都检察 普法课堂让学生远离“套路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