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共立涉恶案件759起 抓获1161人 移送起诉820人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6-14 08:30   https://www.yybnet.net/

郑娅娟 本报记者 冯旋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咸阳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坚持一手抓重拳打击、依法严惩,一手抓标本兼治、源头治理,扫黑除恶工作呈现出协同推进、纵深突破、攻坚落实的良好态势。

2018年,全市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3.86%。刑事发案同比下降8.33%,其中,八类主要刑事案件发案下降12.59%。在全省公众安全感调查中,咸阳市安全感93.65%,同比上升0.36个百分点,社会治安满意度94.35%,同比上升0.7个百分点,对公安系统满意率94.41%,同比上升2.28个百分点。

截至2019年5月31日,咸阳市共立九类涉恶案件759起,破案690起,抓获1161人,刑事拘留1129人,移送起诉820人。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7个。梳理排查有问题的村两委会人员907人,其中刑事案件171人,行政案件716人,吸毒人员20人,已移交市“扫黑办”。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6561.97万元。2019年受到省公安厅“红字通报”表扬3次。

提高政治站位 夯实组织领导

按照要求,市公安局迅速成立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万峰任组长的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以及局属各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为了更加有力推动扫黑除恶,该局打破常规,创新机制,成立两个直属特别行动大队,同时各市县区公安机关也成立了专业队。

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一环扣一环,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目前,召开党委会、办公会、推进会等35次。通过“局长令”督、转案件(线索)31件(条),向各县市区公安局长发放一封信,督促扫黑除恶工作全面推进。

形成宣传舆论氛围 广集线索加强排查

开展了三个波次宣传攻势,在全市“两会”上,向与会代表播放扫黑除恶专题汇报片,发放、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表。制定《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级五联三提升”集中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印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手册,印发张贴一万份“市公安局局长信箱”微信“一键通”举报“二维码”,开通手机扫黑除恶视频彩铃1万部,组建新媒体发布矩阵。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张贴扫黑除恶通告60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4万余份。

同时,在全市开展了“八清八见底”专项行动,对近五年来未破获和未办结的涉黑涉恶案件,近三年来办理的典型案件全部进行复核清零见底。对重点领域行业摸排整顿清零见底。对新型犯罪领域、新形态、新手段、滋生土壤研判预警清零见底。

目前,全市公安机关主动摸排并录入扫黑除恶工作平台线索1844条,办结1579条。部转线索28条,办结1条,待审核9条。省转线索65条,办结23条。市转线索124条,办结41条。

深挖彻查“打伞破网”全面治理铲除滋生土壤

全市公安机关以“抓进度、验成效、补短板”为重点,明确要求县区局一把手亲自办理一起涉黑涉恶案件,率先在全省提出各县市区恶势力团伙以上案件全面“破零”。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案件4起,还有几起涉黑案件正在侦办之中。

开展集中攻坚,发起新一轮凌厉攻势。坚持扫黑除恶与惩治腐败、基层组织政权建设相结合,严格落实“两个一律”要求,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一律深挖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目前,共查处移交公职人员61人,移交“保护伞”单位7个。

针对公安机关管辖的重点领域行业开展摸排整顿,制定《全市公安机关治安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矿产开发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整治传销专项清查工作方案》等,严厉打击涉黄涉赌、“套路贷”、盗采沙石等违法犯罪,做到治乱全面深入。截至目前,全市共摸排社区209个,居民小区1585处,多个混乱小区、治安地区得到了全面整治。捣毁传销窝点20处,遣散传销人员370人。(F)(2)

新闻推荐

同济大学附属学校落户咸阳 将致力于打造西北一流名校

双方负责人在建校工地检查指导本报咸阳讯(记者陈奋翔)6月12日上午,咸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景雪峰与同济大学附属存志学校...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共立涉恶案件759起 抓获1161人 移送起诉820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