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加快培育企业创新型主体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15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森)近年来,咸阳市启动实施科技创新工程,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中小企业科技持续创新的能力。

制订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意见》《咸阳市瞪羚企业认定及培育办法(试行)》《咸阳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方案(试行)》等相关扶持政策文件,对“高耐温冲击型环氧电子包封料”等22个科技小巨人(民营)企业的科技项目通过科研经费和贷款贴息等方式进行支持。

启动瞪羚企业认定培育工作,召开“科技小巨人”企业命名暨“瞪羚企业”培育推进会,对瞪羚企业认定和培育政策进行解读,与市工信委共同启动了征集和培育工作,截至目前,已培育小巨人企业50家,瞪羚企业30家。

在咸阳市积极开展陕西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入库工作,目前已在系统提交注册企业340家;通过注册信息审核企业227家;参与评价企业192家;正在公示企业6家;已入库企业166家。

积极培育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培训、培育、辅导、指导等工作,帮助其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截至目前,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08家。

聚焦特色产业,在优势行业和主导产业凝练“高铁用高性能关键零部件制造技术的研发与产品群”“纺织服装特色产业技术创新链”创新链建设等6个创新链项目进行重点培育,突破25项关键技术,促进了产品的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已陆续获得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支持。这些项目实施可突破解决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形成一批创新产品,为咸阳市培育新动能提供重要支撑,使重大科技专项、银行贷款和企业自筹资金的投入比例达到1:7:28(B)⑤

新闻推荐

咸阳市“高颜值”主题公交现身街头

主题公交车外部贴满了咸阳高新区吉祥物高小新的形象,并写着“创业吗?上车走”的字样。本报记者马沅聪摄(B)⑦本报讯(记者马沅...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加快培育企业创新型主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