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酒后机场打人,疑似知名双簧管演奏家黄铮被行拘15日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7-15 19: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梁宙

2019年7月9日晚,西安机场两名男子酒后因占座问题,无故训斥并殴打另外两名旅客,导致旅客受伤,两名打人者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其中一名打人者疑为知名双簧管演奏家黄铮。

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咸阳机场分局作出的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7月9日20时许,东航地面服务部工作人员电话报警称H20登机口有人打架,现场混乱。经初步调查,系旅客黄铮、余戌东酒后因占座问题,黄铮无故训斥旅客黄天波,并大声辱骂劝阻其行为的旅客。后黄铮、余戌东与旅客黄天波发生肢体冲突,黄天波头部受伤。

行政处罚决定书。受访者供图

当事人黄天波向界面新闻回忆了事件的经过,7月9日晚,黄天波一家四口在T3航站楼H20号候机,其中三人去洗手间,留下黄天波13岁的大儿子在座位上看护行李。当他们从洗手间回来后发现,一绿衣男子(黄铮)正在辱骂旁边一位正在候机的外籍女士,于是过去了解情况。

“黄铮和余戌东过来要坐座位,孩子说座位有人,爸妈马上回来。二人不仅不听,反而辱骂孩子,孩子带行李躲到旁边,身后的一位外籍女士看不下去,提醒二人孩子说的是实情,请他们不要再大声喧哗,影响大家,黄铮便开始辱骂该女士,该女士被骂得没法抵抗,泪流满面。"黄天波说。

在两段现场的视频中,一位穿着绿衣服的男子站起来,用手指着座位上一位外籍女子,情绪十分激动,并用英语大声辱骂,话语中带着脏话,外籍女子并没有回应,只是看着该名男子,周围有不少旅客围观。

黄天波称,随后自己上前劝阻,黄铮、余戌东二人开始追打他和11岁的小儿子,并将他和儿子打伤。“当时,黄铮和余戌东二人身上带着酒气,黄铮还站在候机椅上高呼‘我是头等舱’等口号。"他说。

据7月10日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区中心医院作出的检查结论显示,黄天波头部外伤,腰部、颈部损伤,黄天波的小儿子下肢损伤。“孩子受到极大精神刺激,一直痛哭不停。"黄天波说。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咸阳机场分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黄铮在公共场合大声叫喊错误言论,致周边数十位旅客情绪激动,现场秩序混乱,"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决定黄铮行政拘留十五日的行政处罚,决定余戌东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在该事件中,打人者黄铮疑为知名双簧管演奏家黄铮。据资料显示,知名双簧管演奏家黄铮是湖南长沙人,曾多次在国际重要双簧管比赛中赢得冠军,并成为多位世界一流乐团的华裔首席客席双簧管,以及香港管弦乐团,澳门交响乐团和深圳交响乐团首席双簧管。

2008年黄铮加盟深圳交响乐团成为客席首席双簧管,此后他曾任郎朗音乐世界董事总经理,香港华菁会副主席。

2019年7月15日中午,郎朗音乐世界官方微博发布称,“黄铮先生已于2016年10月离开郎朗音乐世界,不再担任郎朗团队及郎朗音乐世界任何职务",并表示“我们对黄天波先生的遭遇深表同情,望您和孩子早日康复。"

微博截图

在该打人事件中,当事人黄天波表示,针对黄铮和余戌东两人,目前还正在考虑下一步是否要继续追究他们的责任,包括道歉和赔偿。

7月15日上午,界面新闻联系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咸阳机场分局希望了解该事件详细信息,咸阳机场分局政治处工作人员表示核实后回复,但截至发稿前仍未回复。

新闻推荐

男青年晕倒广场 热心市民伸援手

本报咸阳讯(马沅聪记者李小刚)7月9日晚,一名男青年突然晕倒在咸阳市统一广场,在众多好心市民的齐心帮助下,男青年被迅速送往医...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们回家”2019-07-13 00:50
猜你喜欢:
评论:(酒后机场打人,疑似知名双簧管演奏家黄铮被行拘15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