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扎实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阳光报 2019-08-14 06:1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吴萍)今年以来,咸阳市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结合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地震等自然灾害特点,开展拉网式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着力消除管理盲区和漏洞。

防汛方面,5月下旬,由咸阳市水利局牵头,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市水安全体系建设大检查,以水旱灾害防御为重点,从防汛工作责任落实、预案修编、洪水监测预报预警、水毁工程修复、防洪工程建设、水库调度运用、河湖长制落实、河道“清四乱”及水利行业扫黑除恶等多个方面进行现场督导。对发现的严重隐患,采取“一县一函”形式,给相关县市区政府发整改指令,进行限期督办。

地灾防治方面,由咸阳市自然资源局牵头,以在册隐患点、人员密集区、旅游景区、矿区、工程建设区域、村民零散区为重点,及时开展“三查”(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活动。截至目前,共排查地质灾害在册隐患点242处,排查人口密集区75处,排查村民零散区355处,排查旅游观光区24处,排查工程建设区44处,排查矿山企业56家,发现问题9处,对发现问题的单位及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核销隐患点27处。

森林防火方面,由咸阳市教育局牵头,在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安全应急避险意识。由咸阳市林业局牵头,结合季节性特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大排查活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防震减灾方面,由咸阳市地震监测中心牵头,认真落实“震情第一”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监测预报工作。出台《2019年咸阳市震情跟踪工作方案》,夯实台网管理、会商研判、异常核实、服务保障等10项具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大各类监测台网运维管理力度,全市17处台站全部运行正常,“共测共享”功能完善。

新闻推荐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加速度”

(上接A1版)与此同时,该区面向全区企业、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开通微信、电子邮箱、电话等多种投诉举报方式,建立营商环境投诉举...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扎实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