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渭河亲水区:让群众喜享生态治理红利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16 03:0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大人、小孩在渭柳湿地公园亲水区戏水。本报记者 刘计划 摄(B)(12)

本报记者 刘计划

“这里建设得太漂亮了,娃玩得开心,大人也开心,能在家门口玩水,是咱咸阳人的福分,生活在这个城市越来越感觉幸福。”8月13日,在渭柳湿地公园亲水区,市民张雪婷一边和孩子玩耍一边高兴地说。

渭柳湿地公园亲水区,在水环境修复和水生态建设的基础上,为了满足周边居民对田园生活的需求,通过挖掘渭河水文化,以水为主线打造的水文化广场、亲水体验园等休闲游憩体验功能区,亲水区让河滩地成了市民回归自然、体验自然、追寻乡野生活的宜人之地。

“渭河生态治理真是造福了一方百姓;最近天热,天天都要带孩子来玩水,亲水区真亲民。”群众纷纷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大人、小孩站在水里,嬉笑打闹,个个脸上洋溢着快乐。

渭柳湿地公园亲水区,只是咸阳市实施生态优民惠民的一个点。咸阳市通过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水休闲四大策略,实施生态治理,建设了城市公园、海绵公园、健身步道等一批城市综合绿色基础设施。

渭河亲水步道便是咸阳市实施的一项最大的亲水工程。亲水步道全长2.36公里、宽6.3米,亲水栈桥全长810多米,距离湖面仅一米多,栈桥上安装了七彩灯,白天站在桥上,四周美景尽收眼底;夜晚站在桥上,好像置身到了五彩缤纷的世界,更重要的是亲水步道的建成,破解了咸阳湖一、二期的瓶颈,让上下游连成一线,为市民亲水玩水体验提供了最佳位置。

“提升了咱咸阳城市魅力,更为广大市民休闲健身、观光游览提供了赏心悦目的平台,现在每天都会到亲水步道上健身,看着两岸的美景,不由自主地就要拍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炫耀一下生活在这个城市的幸福。”家住书香河畔的李群利说。

渭水金滩、亲水平台、亲水栈道、人工湖、湿地公园……渭河生态治理,让广大群众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了水城相悦的幸福,也分到了最大的生态红利。(B)(12)

新闻推荐

咸阳市协专题调研少数民族特色餐饮业发展情况

本报讯(韩丹记者韩永国)8月9日,咸阳市政协副主席赵昌华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少数民族特色餐饮业发展”进...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渭河亲水区:让群众喜享生态治理红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