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召开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及道路建设情况媒体通报会

来源:阳光报 2019-09-09 00:5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小康

9月6日上午,记者从咸阳市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及道路建设情况媒体通报会上获悉,按照咸阳市政府城建项目计划,咸阳市从2014年开始逐步推进城区雨污分流改造,今年实施雨污分流建设项目19

铺设管网44.13公里,实现管网完成率58.57%。计划到2025年,总投资约27.36亿

建设城区雨污分流项目85个,改造雨污分流管网184.22km,改建立交桥泵站7座,建设雨水调蓄池14个。届时,城区主次干道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全部完成,雨污分流率将达到100%。

据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蒙群介绍,咸阳市城区现有三座污水处理厂,排水管网因建设年代久远、原设计标准低,管径偏小,部分管道已腐蚀淤积,每到汛期管网超负荷排放,雨水滞留外溢,造成城区部分区域严重集涝的问题,实施雨污分流,可以大大减少污水处理厂的压力,降低污水处理规模,达到节省人力物力财力的目的。雨污分流排水系统建成运行后,将减少混流外溢污水对渭河水体的影响,避免对周围环境的污染,是改善周边居民居住环境、改善城市水环境、保护城市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

随着市政雨污分流项目改造工程相继开工,对咸阳市主城区道路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公安交管部门,在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的同时,采取各种措施缓解拥堵,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根据施工方案设计,结合现场勘察,本着“不占车道,尽量少占车道”的原则,采取修建临时便道等方法,优先保障行人、非机动车及公交车通行等,对于应急抢修工程按照“边抢修边办理”的原则进行,并及时补充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和发布通告。

目前,咸阳市住建局除承担实施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外,着力打通碧泉西路、毕塬东路、郑国路、彩虹北路等断头路,同时对人民路进行综合改造,工程计划今年9月下旬完工;对渭河南(北)两岸河堤路进行加固改造,计划今年9月中旬开工建设。

新闻推荐

咸阳供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000天

本报讯(丁黎晖李海)截至9月1日零时,咸阳供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000天。近年来,该公司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及省公司各...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召开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及道路建设情况媒体通报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