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湖亲水健身步道亲民更惠民

来源:阳光报 2019-09-10 00: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刘计划

“今天跑了3公里,感觉特别舒服,这个步道有一定的回弹力,对韧带非常好,而且在跑步的时候,吹着河风,赏着美景,感觉十分惬意。”9月5日,咸阳市民李宗民说,每天在亲水健身步道跑步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锻炼身体,放松心情,感到特别幸福。

站在秦都桥上,放眼望去,蜿蜒的亲水健身步道与碧波荡漾的湖水相得益彰,一幅幅水景相融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

为最大限度提升咸阳湖景观工程效益、更好地服务市民,咸阳市自2018年以来,实施渭河左岸以亲水步道为重点的城区秦都桥段滩面整治工程,旨在将咸阳湖一期与二期景观工程全线贯通、把渭河打造成咸阳最大、最美、最亮丽的都市风景线。经过一年多紧张的施工,8月1日,连接咸阳湖上下游景区的高标准、高质量生态民生工程——渭河左岸亲水步道正式对外开放。

在亲水步道段北面,各种花草绿植竞相斗艳,南面泱泱渭水波光粼粼,景色是美不胜收。跑步的、散步的,大人、小孩,前来休闲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

“这里的灯光非常漂亮,而且有七种不同的色彩来回变换,晚上不但能照明指路,而且也能装扮夜色,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个栈桥深入到了水中央,让大家近距离的感受到渭水之美,真是太好了……”群众纷纷说。

在打造舒适环境的同时,该工程还把安全放在了首位,在栈道两侧安装了1.9千米铝合金护栏、778根花岗岩护栏、67盏路灯、12处监控。工程的建成,把咸阳湖一期与二期景观紧密连接,形成了上起尹家段、下至上林桥的16.82公里的亲水生态景观长廊。

新闻推荐

“智惠咸阳”高端智库科技创新论坛举办

本报讯9月5日到6日,“智惠咸阳”高端智库科技创新暨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咸阳分论坛在咸阳举办,论坛由省...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湖亲水健身步道亲民更惠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