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渭柳湿地公园:群众家门口的生态红利

来源:阳光报 2019-09-11 09:3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以前的荒滩成了绿地、臭水沟成了嬉水乐园,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咱家门口就有了景区。”9月8日,家住咸阳渭城区水电小区的张景民在渭柳湿地公园一边散步一边高兴地说。

渭柳湿地公园是咸阳湖二期工程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西起陇海铁路桥,东至上林大桥,为渭河渭城段滩面生态治理工程,占地125公顷。

湿地公园的中轴线,是由一条贯穿东西的休闲绿廊构成,绿廊由原来的土堤改造而成,结合其形态对局部地形进行微调,并保留土堤两侧现有的柳树。原有的树木以及沿廊道补植的树木形成了河滩上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带小孩散步的、跑步健身的……每天早晚,绿廊上前来休闲的市民络绎不绝。

截至目前,共设置健康步道2公里,健康元素及各种温馨提示标识牌400个,快乐骑行驿站2座,投放双人观光自行车共160多辆。

为了满足群众田园生活的需求,湿地公园通过挖掘渭河水文化,以水为主线,打造了水文化广场、亲水体验园、市民农园、乡野健身园等休闲游憩体验功能区,使这片河滩地成为市民回归自然、体验自然、追寻乡野生活的宜人之所。

今年,总投资1509万元的渭柳湿地公园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启动建设,设计有全民健身广场、篮球场、网球场、门球场等多功能场地,在改善区域环境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便利的休闲、娱乐、健身活动场所。

新闻推荐

中山街街道办 垃圾分类宣传进小区

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近日,咸阳中山街街道渭阳路社区联系创文包抓单位咸阳市农村公路服务中心,走进居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渭柳湿地公园:群众家门口的生态红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