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老主顾”登门竟是为诈骗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1-14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魏鑫

张女士怎么都没想到,自己面馆的“老主顾”,总是拿着宝马车钥匙的男子,会骗走她的手机,而且手机支付宝里的2.6万元也被他取走,更没想到的是,不到一天,新城警方就追回了手机和2.6万元。面对这样的大逆转,张女士深有感触地说:“东五路派出所民警雷霆出击,及时抓住了骗子,为我挽回了损失,真是百姓的守护神……”11月1日14时许,公安新城分局在东五路派出所向媒体通报了案情。

张女士和丈夫在东五路派出所辖区开了一个小面馆,生意还算不错。从今年8月份开始,一个20岁出头的男子,打扮得很新潮,每次来面馆就吃10元钱一碗的油泼面,吃面的时候将一个带有宝马标志的车钥匙放在饭桌上,吃完面后一手拿着宝马车钥匙,一手拿着手机扫码结账。结账时还特意给女老板说:“油泼面很地道,下次还来……”如此反复三个月后,该男子和女老板也就混了个脸熟。

10月22日中午,该男子和往常一样来到了面馆,但吃完面后,一直没走,说等朋友送钱,约好的地方就是张女士的面馆。直到20时40分许,该男子又对张女士说:“出门太着急,忘记拿手机了,朋友约好给我送2万元到面馆,这样,宝马车钥匙押给你(张女士),借你手机给我朋友打个电话。”

“你是面馆的常客了,面钱就免单了,手机给你用……”张女士好心地说,她当时并没有多想,想着宝马车的钥匙都在她跟前,还怕他跑了不成。

该男子拨通了电话后,说面馆内信号不好,就边打电话边往面馆门口走去,当他走到外面后,假装向朋友挥手,趁机混在人流中逃走了。张女士一直等了两个小时也没见该男子回来。

23时30分,回家后张女士用老公的手机查看面馆一天的收入时,才发现自己的支付宝被人刷走了2.6万元。随后她迅速到东五路派出所报案。

东五路派出所会同新城分局便衣大队立即介入调查,在调取方圆5公里的视频后,发现了该男子的踪迹,并成功锁定该男子已经逃往咸阳市某酒店。10月23日21时许,民警将该男子抓获,并将张女士的手机和2.6万元悉数追回。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骗取面馆老板手机、盗刷其支付宝2.6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供述,宝马车钥匙是在网上购买的诈骗道具。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新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东五路派出所民警代向东通过该案件提醒市民:最好给微信和支付宝设双重密码,一旦手机被盗或者丢失,在向警方报案的同时,也向微信和支付宝的客服说明情况、锁定账户,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新闻推荐

咸阳市总工会廉政书画展唱响主旋律

本报讯(李佩)11月6日,咸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书画展在咸阳职工美术馆开幕。本次展出的110幅书画作品,由该...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主顾”登门竟是为诈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