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中国面条大盘点 这十大名面你更爱哪一款?

来源:今日周村 2020-01-13 07:45   https://www.yybnet.net/

这个季节总想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有肉有菜有汤喝,虽然老话说“北方面条,南方米饭”,但其实面条早已经成为全国人民的家常食物。面条起源于中国,历史可以追溯到四千年前,中央电视台、中国烹饪协会共同评选出的中国十大名面,有你家乡的那一碗吗?

【咸阳biángbiáng面】

biángbiáng面是陕西关中特色传统风味面食,因为制作过程中有biáng、biáng的声音而得名。biáng是一个合字,无法输入电脑,所以被写为biángbiáng面,通过揉、抻、甩、扯等步骤制作,用酱油、醋、味精、花椒等佐料调入面汤,捞入面条,淋上烧热的植物油即可。面宽而厚,犹如裤腰带,口感十分劲道。

【山西刀削面】

山西刀削面是山西的汉族传统面食,全凭刀削,因此而得名,顶级高手削面一分钟200刀,削出的面叶形状为菱形,中间宽两头尖,中厚边薄,棱锋分明,且形似柳叶。调料有番茄酱、肉炸酱、羊肉酱等,多种多样,深受喜食面食者欢迎。

【四川担担面】

四川担担面是著名的成都小吃,以前挑夫们在码头挑着担担卖面,得名担担面。用面粉擀制成面条,煮熟,舀上炒制的猪肉末而成。主要佐料有红辣椒油、肉末、芽菜、花椒面、蒜末、葱等,面条细薄,卤汁酥香,咸鲜微辣,香气扑鼻。

【兰州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是甘肃兰州地区的风味小吃,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有着“汤镜者清,肉烂者香,面细者精”的独特风味,被评为三大中式快餐之一,是实实在在的“中华第一面”。

【山东炝锅面】

山东炝锅面属于鲁菜系,因炝锅烹汤而得名,用料没有一定限制也不讲究,甚至可以将所有材料煮成一锅。面条另外煮熟再加入,汤汁较为清爽,炝锅面的配菜可以随季节、喜好不同,随意搭配,可荤可素,是一种快速、随意组合内容的面食煮法。

【广东云吞面】

广东云吞面又称馄饨面、细蓉、大蓉,最早源于广州,属于粤菜系。最早云吞以全猪肉制,所以称做“净肉云吞”,一碗上乘的云吞面必须有三个条件,竹升打的银丝面、云吞馅是三七开肥瘦的猪肉、大地鱼和猪骨熬成的浓汤。

【武汉热干面】

武汉热干面是武汉人过早的首选小吃,热干面既不同于凉面,又不同于汤面,面条事先煮熟,过冷和过油后,再淋上芝麻酱、香油、香醋、辣椒油、五香酱菜等配料。面条纤细爽滑有筋道,酱汁香浓味美,色泽黄而油润,香而鲜美,有种很爽口的辣味。

【北京炸酱面】

北京炸酱面是首都北京的知名特色饮食,由菜码、炸酱拌面条而成。将黄瓜、香椿、豆芽、青豆、黄豆切好/煮好备用,肉丁及葱姜等放在油里炒,再加入黄豆制作的黄酱/甜面酱炸炒成炸酱。面条煮熟后捞出,浇上炸酱拌以菜码,即成炸酱面,也有面条捞出后用凉水浸洗再加炸酱、菜码的,这种叫做“过水面”。

【延吉冷面】

延吉冷面是朝鲜族的传统面食,讲究汤清、凉爽,以荞麦面冷面著称。一般用牛肉汤/鸡汤,佐以辣白菜、肉片、鸡蛋、黄瓜丝、梨条、葱丝、辣椒、味精、盐等。食用时,先在碗内放少量凉汤与适量面条,再放入佐料,最后再次浇汤。

【河南烩面】

河南烩面是河南三大小吃之一,有着4000年的历史,适合北方人的生活习惯。一面之中荤、素、汤、菜、饭聚而有之,是一种类似宽面条的面食,按配料不同可以分为羊肉烩面,牛肉烩面,三鲜烩面,五鲜烩面等,汤好面筋,营养高。

新闻推荐

咸阳交警给客车“体检”保春运

本报咸阳讯(记者李小刚)近日,咸阳市交警支队秦都大队车管室民警深入汽车北站、西咸综合客运枢纽站,对近200辆客运车辆进行了...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面条大盘点 这十大名面你更爱哪一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