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首批医护人员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 医院曾收数百份请战书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2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继除夕夜陕西95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之后,1月26日,陕西省第二批137名医护人员再次出征支援武汉,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救治工作,其中包括咸阳市首批9名医护人员。

咸阳市卫健委秘书科一名工作人员介绍,1月23日发出通知后,咸阳市各大医院陆续收到数百份请战书,“看到大家这么舍生忘死,很多同事感动得泪流满面。”

“领导,我是党员,具有抗击非典的经验,两个孩子都已安排好,我自愿报名。”1月23日晚上20时许,当看到医院党委发布的《关于招募志愿医务工作者的通知》后,不到半个小时,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正在加班的护士张晓燕来到护理部,递上了自己的请战书。

仅三天后,张晓燕就来到了武汉。1月26日晚8时许,张晓燕在电话中向澎湃新闻回忆起最初的这个决定时,语气仍十分坚定。她说,自己今年40岁,家中的两个孩子老大13岁,小的刚满3岁,“我很愧疚我在决定支援武汉时没有想到他们,但这是一件不得不做的事。”

张晓燕说,她从事急诊工作18年,护理经验丰富,有抗击非典的经验,“我去最合适,武汉需要我这样的人。”

1月23日接到通知后,张晓燕用10分钟写好一份请战书交了上去。1月25日,她接到陕西省卫健委正式出发的通知。当天晚上,她看着自己的两个孩子心里百感交集,她在深夜发给护理部主任一段话称,“两个孩子抱着我让我陪他们,我是一名母亲,更是一名一户人员,虽然有太多不赦,但更应有担当和大爱。”

1月26日上午9时许咸阳市卫健委为包括张晓燕在内的9名医护人员举行了一场简单的送行仪式。当天下午,他们随同来自陕西省其他各个地市的一百余名医护人员一起乘上了开往武汉的飞机。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称,招募通知发出后,该院曾陆续收到来自各个岗位医护人员的请战书380份,后续或将继续为武汉医护人员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救治工作。

1月26日晚9时许,咸阳市卫健委秘书科督察专员向澎湃新闻证实了上述信息,他说,除了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外,其他医院也有相似情况,“我们没有预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看到大家这么舍生忘死,很多同事都感动地泪流满面。很快,我还将输送第二批医护人员奔赴武汉,也希望我们的白衣战士早日平安凯旋。”(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渭城开展社区矫正检查

本报讯(通讯员王谦李立)1月17日上午,咸阳市渭城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联合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中心,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首批医护人员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 医院曾收数百份请战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