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春光明媚日 正是读书时 咸阳图书馆“限流错峰”恢复开放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25 07:54   https://www.yybnet.net/

读者在自助借阅室内借阅图书。本报记者 王婕 摄(B)⑦

本报讯(记者 王婕)从3月24日起,咸阳图书馆有序、有限恢复开放。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咸阳图书馆将采取人员限流措施,且分区域、分项目逐步恢复开放服务。开馆后,读者在春节前借阅的书籍,可延期至4月底之前归还,如有超期将自动免除过期违约金。

3月24日上午9时,在咸阳图书馆所属的渭阳西路馆内,第一批读者已陆续进入,共同感受那缕久违的书香气息。采访中记者看到,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进馆读者必须佩戴口罩,且经过测温、登记后方可入馆,工作人员在馆内各场地喷洒消毒剂。各阅览室、自助借还室的入口,均放置了免洗消毒液,“已消毒,请放心使用”的纸条醒目地贴在自助借还机上。归还及翻阅过的书籍,被工作人员统一放置在“还书车”上,经紫光灯消毒处理后,再上架放回原处。

听闻开馆的消息,读者戚君立刻带着孩子入馆阅读,“因为疫情不能出门,学校也没有开课,听到今天图书馆恢复开放的消息,我立刻就带着孩子来借书了,希望他在阅读中找到新的乐趣。”

“学校一直没开学,在家待着也无聊,恰好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开馆的消息。”大学生魏锋正在翻看一本足球类杂志,他表示,馆内防疫消毒的措施,与安全、温馨的阅读环境让大家感到很安心。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控制人流规模,咸阳图书馆所属渭阳西路馆、市民文化中心馆、廊桥分馆计划向读者分区域分项目逐步恢复开放服务。其中,渭阳西路图书馆每周周一闭馆,周二至周天实行错时开放,8:30—12:00;14:30—18:00;双休日、法定节假日:9:00—16:00;自助借还室:8:00—20:00;自修室、少儿阅览室、数字图书馆体验区等区域暂缓开放。廊桥图书馆每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8:30—12:00;14:30—18:00,除多媒体阅读体验区外,其他服务区域全部向读者开放。市民文化中心图书馆于3月25日恢复开放,开放后,周一、周二闭馆;周三至周日9:30—16:30开放。馆外自助借阅点暂缓开放。

此外,咸阳图书馆将对每日到馆读者进行限流总量控制,渭阳西路馆单次接待读者80人,廊桥分馆单次接待读者30人,各场馆均实行“出一进一”的措施限流。到馆读者工作人员将进行疏导、分流,阅览室内读者需保持正常的安全距离。

咸阳图书馆副馆长杨岳介绍,为了保障读者安全,咸阳图书馆在开放前,对各个书库、阅览室、办公室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消毒,并保持通风10小时以上。开馆后,将每天安排专人负责场馆内外消杀,早晚各1次,并要求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努力为读者创造一个安全、温馨、舒适的阅读环境。(B)⑦

新闻推荐

咸阳获批国家火炬中医药特色产业基地

本报讯(记者崔福红)3月23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网站发布通知,核定2020年第一批29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光明媚日 正是读书时 咸阳图书馆“限流错峰”恢复开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