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彬州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报告会 讲述身边感动的抗疫故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3-31 02:34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本报咸阳讯(记者李小刚)3月30日,高三开学第一天,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演讲报告会在彬州中学举行。来自彬州市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以及师生家长代表面向全体学生作“抗疫情·我的感动故事”主题演讲,通过讲述身边感动心灵的抗疫故事,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珍爱生命的热情,不负韶华,发奋读书,立志成才报效社会。

彬州市相关负责人说,报告会旨在通过“讲抗疫事迹,抒爱国情怀,育时代新人”,学习宣传抗疫一线感人事迹,激发全市干部职工及广大师生、家长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珍爱生命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下午2时30分,小学校长、教师、学生及家长代表约360人,统一戴口罩,并通过体温检测进入会场,座位保持2米间隔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下午3时,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代表孙健、教师代表门赞、学生代表张熙悦、家长代表杨援分别作了演讲。他们的演讲情感真挚,故事感人,使人共鸣,给人力量,激人进步。紧接着一线医务工作者代表杨帆、公安干警代表张东升讲述抗疫中彬州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尽职尽责、无私无畏、勇于担当、甘愿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催人泪下的故事。西安交大一附院彬州市中医院院长马兴作健康知识报告,从卫生防疫、科学饮食、生活运动、增强免疫力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健康知识讲解,给大家上了一节卫生防疫课。

据悉,本次活动由彬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明办承办,长安银行彬州市支行协办。报告会之后,彬州市委书记钟伟在讲话中强调,全市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深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中精心谋划、密切配合,将担当与责任放在工作首位,坚定自己的梦想与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建设大美彬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在职党员“疫”线坚守显担当

本报记者马沅聪每天晚上的湖滨佳园小区防控岗,总有一个身影坚守在那里,即使目前防控疫情有所好转,他依旧毫不松懈……他就是...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彬州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报告会 讲述身边感动的抗疫故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