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宝宝气管卡异物 医生妙手保平安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31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吴萍

2岁半女童因气管卡异物,咳嗽数日不止,就医时医生通过支气管镜取出小半粒花生米。医生提示,幼儿咀嚼功能发育不全,家长避免喂食坚果等食物,如孩子发生误吸,家属切记不可大意,应立即就诊。

近日,咸阳彩虹医院接诊一名2岁6个月的小患者,小妙妙(化名)家属称,患儿于两天前在玩耍过程中吃花生米出现呛咳,因患儿当时无其他不适,家属未予以重视。但是连续两天,患儿夜间呼吸不畅,气喘明显,哭闹不止,家属六神无主,遂去医院就诊。

门诊医生许梦接诊后,为患儿查体发现双肺呼吸音不对称,行急查胸部CT及三维重建,提示右侧支气管有异物。随即将患儿收入病区,并联系小儿呼吸一病区医生杨瑶瑶及主任李长江,为患儿完善支气管异物术前准备,以确保手术的顺利进行。

最终医生讨论为患儿安排支气管镜下异物钳取,小半粒花生样异物取出后,患儿气喘情况明显减轻。小儿呼吸一病区主任李长江说,小儿气管支气管异物为呼吸科常见急危疾病之一,多见于5岁以下儿童,且3岁以下最多。

“严重性取决于异物的性质和造成气道阻塞的程度,轻者可致肺部损害,重者可窒息死亡。”李长江解释,幼儿牙齿发育不全,不能嚼碎坚果类食物,如花生、豆类、瓜子等,而喉咙的保护性反射功能也不健全,当进食此类食物,嬉笑、哭闹、跌倒等行为都易将食物吸入气道。这是气管、支气管异物最常见的原因。(G)(2)

新闻推荐

咸阳市原创抗疫公益歌曲演唱会“战疫之声”温暖上线

本报讯(记者王婕)3月2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主办,咸阳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战疫之声”咸阳市原创抗疫公...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宝气管卡异物 医生妙手保平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