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一支手舞 欢迎你平安归家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4-04 07:34   https://www.yybnet.net/

延安大学咸阳医院的同事为张春妮举行了简单而温馨的欢迎仪式。本报记者 马沅聪 摄(B)⑧

本报讯(记者 马沅聪)4月3日,陕西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结束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隔离,集体返回。延安大学咸阳医院NICU护士长张春妮就是其中一员,今天她和咸阳其他8名医务人员一起回到家乡。

当天,医院为张春妮举行了简单、温馨的欢迎仪式。她是继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另一位援鄂护士杨文静回来后的又一名医务人员。

“国家危难时刻,在全国人民最需要我们医务人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义无反顾,这是作为医务工作者最不能推辞的时候。”张春妮告诉记者,在武汉的岁月她将终身难忘,因为那里有来自天南海北的“战友”一起奋战,在那里她们看着一名名患者治愈出院,与家人团聚。

张春妮是随陕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进入武汉第九医院重症病区工作。她说,虽然每天都要穿上厚重的防护服,脸上每天都有深深的压痕,但是她反而觉得那是她最美的时刻,而且在武汉她还光荣地参加了预备党员集体宣誓仪式,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实现了她梦寐以求的愿望。

当天,接到张春妮回到医院后,在内科楼前,医院神经内科系统护士长自发组织表演《听我说谢谢你》手舞,欢迎援鄂英雄张春妮护士长平安凯旋!眼前的一幕幕尽是温暖与感动,感谢她的勇敢、担当、奉献与坚守,用自己的生命守护大众的生命。(B)⑧

新闻推荐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 咸阳市欢迎援鄂医疗队凯旋归来活动剪影

英雄归来医疗队员接受媒体采访二一五医院的医护人员迎接援鄂归来医疗人员记录下勇士的身影欢迎市援鄂医疗队凯旋归来现场...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支手舞 欢迎你平安归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