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秦都加快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建设争取到今年底每个社区培育10个以上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03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牛化鹏 李维东)为切实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工作建设和治理提质增效,真正使社区社会组织成为承接社区服务项目的有效载体,近期,秦都区民政局制定出台《咸阳市秦都区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和《咸阳市秦都区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登记指南》,全力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建设。

加强党建引领,健全组织体系。健全社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体制,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在社区社会组织实现有效覆盖,对于社区社会组织规模小、组织化水平低、对接公共部门和资源能力弱的现状,加强党建的服务和支持功能,构建以党建网络为载体的社区社会组织公共服务与支持体系。

健全监管体系,规范登记备案。联系各街道办设置专人专岗负责对接优化社区社会组织登记、年检、评估、监管、执法等登记管理服务事项,探索推广聘请第三方机构定期评估、设立社区社会组织监督员、推进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建设等新的管理方式和手段,加强对社区社会组织的监督和管理。强化对社区社会组织的财务公开与审查,实现对社会组织行为的精细化、长效化管理。

加强政策扶持,坚持分类指导。进一步丰富培育政策,落实扶持举措,在活动场地、资金、服务设施、业务指导、人才培育等方面给社区社会组织提供支持,加快推进建设一批生活服务类、公益慈善类和居民互助类社区社会组织,方便开展便民、利民、惠民活动,切实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同时,《咸阳市秦都区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登记指南》从社区社会组织的定义、社区社会组织的备案条件、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程序等方面规范了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管理,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全区已登记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达100余家。

今后,秦都区将进一步加快引导社会组织高效有序发展,确保到今年年底每个社区争取培育登记社区社会组织10个以上。(B)⑧

新闻推荐

咸阳市自然资源局秦都分局主题党日活动庆“七一”

本报讯(白东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6月29日,市自然资源局秦都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活动...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都加快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建设争取到今年底每个社区培育10个以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