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秦都强化“双打”力度维护市场秩序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15 11: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森)去年以来,秦都区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双打”力度,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坚持打建结合,制定了《“双打”专项行动摸底排查表》,组织人员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市场存在的侵权假冒商品及群众诉求,并以此为基础,扎实开展家居装修、服装鞋帽、家用电器和烟酒食品等“双打”工作。同时,加强对咸阳马栏红、咸阳茯茶2件驰名商标和地理标志的保护,指导帮助企业开展维权保护工作。先后开展执法行动235次、1246人次,检查经营主体876户次,检查批发零售市场、集贸市场23个次,整治重点区域14处,捣毁制售假酒精、假药窝点2个,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持续加大宣传,在商超、市场等悬挂横幅,散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新闻媒体、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解读政策,宣传先进典型、曝光反面案例,受到多家企业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在秦都区政府南楼设立了投诉举报箱,开通了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全天候接受投诉举报。截至目前,共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56件、挽回经济损失13万元。

整合资源,将“双打”巡查与食安、广告等巡查进行优化整合,实行一套班子,逐个检查,统一记录,全面负责的网格化工作机制,对红星美凯龙等重点市场每天开展不少于1次的巡查,对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农贸市场、生产经营业等关键领域进行常态化巡查,确保制假售假无处藏身。

推行长效监管,与辖区125家经营户签订了承诺书,要求其公开承诺不销售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并张贴于门店醒目处,自觉接受消费者和广大群众监督。

坚持文明执法。去年8月19日,人民路市场所巡查发现,街边摊贩所售“背靠背”“李宁”“特步”等运动鞋,涉嫌商标侵权行为,责令下架,办理暂扣手续时,摊主上前阻扰,并撕扯执法人员,人民路市场所积极宣传政策,耐心劝导,顺利解决了问题,切实维护了文明执法形象。(B)⑤

新闻推荐

邓凌月,公益路上传递爱的力量

本报记者马沅聪她曾是主播,也曾担任过微电影的主角,更拍摄过公益宣传片,如今是咸阳幼教集团的机关分会主席邓凌月。“80后”...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都强化“双打”力度维护市场秩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