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浅谈如何提高初中学生的英语写作水平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15 11:52   https://www.yybnet.net/

秦都区古渡中学 张韵

随着中外交往的扩大、外语普及程度的提高,英语书面表达越发重要。如何培养训练并提高初中学生的写作水平,成为初中英语教学的重要环节。结合多年教学经验,我总结出以下几点:

一、培养阅读兴趣。在日常教学中,教师对学生要进行英文阅读训练,为学生选择课文中比较好的段落或短文,订阅有针对性的报刊杂志,挑选经典文章中的经典词句,使学生们了解英语国家的风俗习惯、人文历史和文化知识,熟悉英美语言的表述方式、风格、特点等,不断开阔视野。教师对阅读材料的选择应注重趣味性、典型性、实效性,并尽量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使他们保持持续的阅读热情。通过不断地阅读,激发学生学习英语兴趣,产生写东西的欲望和动力,为提高英语写作水平奠定基础。

二、加强语言积累。英语词汇量的多少直接影响着每一位学生的英语水平,背诵是加强词汇和语句积累,提高英语写作水平,提高英语成绩的有效途径。只有坚持不懈地记忆和背诵,才能积累大量的英语单词、习惯用语和实用句型,才能由量变引发质变,在脑中形成英语语感。因而写作时,好的词汇、句子就会喷涌而出,最终形成一篇文字连贯流畅、语言形象生动、思想见解深刻的好作文。

三、增强语法操练。规范的语法是一篇文章表达流畅、准确的基础,语法混乱是初中学生写作时常犯的错误。在教学中,对每一句话都要求学生用完整、准确的语法进行表达;对于学生容易出错的,难以掌握的句型与语法,要重复地操练;对相关知识点可以延伸开展模仿与改写练习,培养学生对语法表述快速准确的联想能力,提高写作准确度。

四、坚持程式训练。每次英语写作之前,学生都要认真审题,确定文体类型、人称和时态,精心构建基本框架。写作时,要用英语的思维、习惯、语法来写,避免“中式英语”的出现。对于语法难落实的句子,要善于变难为易。可以将长句分成若干短句、分句进行表述;对于不能直接表述的句子,可以拐弯抹角地间接表述,力争用自己最熟悉的单词、句型来表达自己的想法。要特别注意人称、时态、语态和主谓语前后的一致性,认真遵循英语写作格式,比如句子首字母要大写,标点符号的正确使用,文章段落的合理分层,经常性使用过渡词,始终保持文章流畅,卷面整洁等。

英语写作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的考察,是一个长期和循序渐进的过程,只有持之以恒地积累和训练,才会有所收获。

新闻推荐

咸阳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督导组 联合督导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治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崔亦馨)近日,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督导组一行深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的7个县市的18个安置点,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浅谈如何提高初中学生的英语写作水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