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生态环境局紧抓机遇争取资金支持助推经济生态双赢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8-01 08: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计划)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以服务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促进市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目标,以争取环保资金项目和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有效为主线,紧紧围绕环保规划评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资金使用管理和财务审计等工作,努力为全市环境保护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紧抓机遇争取资金支持,全力推进环保项目建设。今年上半年,共申报中央环保专项资金项目44个,其中大气污染治理项目12个,水污染治理项目16个,土壤污染治理项目6个,农村污染治理项目10个,共申请资金18.4亿元,提前获得省财政厅2020年中省环保专项资金2.09亿元。同时,商请市财政,完成2019年度空气质量补偿资金2900万元,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资金440万元,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6158万元;2020年第一批中央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134万元,省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资金950万元,省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资金1045万元,市级治污降霾专项资金1836.7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经济和生态双赢。今年以来,共完成评估验收省级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4家,市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1家。市生态环境局完成招商引资项目2个,策划包装项目3个。同时,围绕市重点发展产业,突出抓好一批科技含量高,对生态环境负面影响小,经济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明显的产业项目落地布局。在此基础上,完成了全系统财政供养系统填报和债务系统上报工作,对7家分局进行了离任审计和查出问题整改。

抓薄弱补短板全力保发展。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咸阳市“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全面评估工作,启动了咸阳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开展了我为“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建言献策活动,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和建议。同时,在加速补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领域,对已获得中省环保专项资金支持的13个项目开展项目进度与资金执行率双调度,综合运用中央环保专项资金项目库调度系统,采取项目周报制度,对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资金执行率、设计变更等进行实施掌握,督促在建项目加快进度落地落实。(B)⑧

新闻推荐

咸阳市全面排查主城区占道施工围挡工地

本报讯(记者邓昊辰)为贯彻落实全市巩固提升创文成果百日攻坚行动,迎接国家文明城市复检,7月31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督查大队对...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生态环境局紧抓机遇争取资金支持助推经济生态双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