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遭遇暴雨袭击 多部门紧急出动排涝保畅通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8-08 08:05   https://www.yybnet.net/

多部门紧急出动,摆渡群众,疏通井箅,排除积水。本报记者 王晓田 周季 崔亦馨 摄(B)(11)

本报讯(记者 崔亦馨)8月7日,大雨袭城,截至上午11时,市区降雨量最大达105mm,全市7个下穿式立交桥及玉泉路、人民路、文兴路、金旭路等路段严重积水。雨情发生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迅速进入防汛攻坚状态,紧急安排部署,调动600余人,出动各类防汛机械、车辆100余台,全力抗汛抢险,抽排积水,封堵积水点,警戒劝阻行人,疏导交通,做好雨中、雨后清理积水和下水口杂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经过3个小时的紧急处置,咸阳市秦皇路、东风路、咸通路、新兴路、彩虹高架桥、咸平路6个立交桥积水基本排净,恢复交通,放行车辆。同时,该局按照今年市内涝防汛专项安排意见属地辖区管理职责,调动各街道办、环卫工人配合上路清掏雨水口堵塞树叶和垃圾杂物,促使路段积水尽快下排,保障道路畅通。

截至下午3时,全市交通秩序正常,乐育路立交桥积水达4米多,当晚排完积水,恢复通行。(B)⑧

本报讯(记者 王婕)8月7日,咸阳市城区暴雨倾盆,多处道路被雨水淹没,为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秦都交警向水而行,全力保障市区交通秩序通畅,保护群众安全出行。

“七厂立交积水、咸通立交积水……个别车辆淹水息火……城区道路大面积拥堵……”一条条告急警情接连传回秦都交警值班室。为了确保雨天道路安全、畅通有序,秦都交警挽起裤腿,全警出动,迎着如注的暴雨,站在雨中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保持车距、减速慢行,并到各积水严重路段指挥处置工作,帮助受困群众,推移故障车辆。

中午10时许,在电影院十字、防洪渠立交桥口,几位冒雨疏导交通的民警令人感动。“交警同志们太不容易了,他们光着脚在雨里走来走去,光顾着我们的安全,完全不管自己淋透的身体,让我们看到了这个雨天里最动人的‘警’色。”市民谷先生感触地说。(B)(11)

本报讯(记者 崔亦馨)8月7日,一场暴雨侵袭,造成多路段积水严重、车辆通行受阻,秦都区马泉办组织街道、社区60余名党员志愿者赴辖区各主干道进行应急防汛,对积水路段、涵洞、下水井进行疏通排水、清掏淤泥。

当天,该街道、社区志愿者们分两路,在辖区玉泉西路、西华路等积水严重路段拉起警戒线,疏导过往车辆及行人,保障市民、车辆安全通行;在辖区留渭路、陕广、城西快速干道等涵洞点位配备救生绳、水泵、铁锹、沙袋等排涝工具,同时对辖区各铁路涵洞、道路易积水点、建筑工地深基坑、老旧小区危房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树木倒伏,确保辖区群众平安度汛。

该街道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各项防汛应急准备,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储备及完善防汛抢险物资,着重做好汛期隐患排查工作,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强化应急值守,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迅速影响处置各类灾情;加大宣传教育,提高居民防汛防涝知识和能力,切实保障群众汛期安全。(B)⑧

新闻推荐

咸阳公安建成中心调解室142个

本报讯(记者郭朝霞通讯员郑娅娟)今年以来,咸阳市公安局建立健全多元化调解矛盾纠纷长效机制,强化基层社会治理,优化整合资源,联...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遭遇暴雨袭击 多部门紧急出动排涝保畅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