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家属院围墙裂缝 检察出力消除隐患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11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红)“车棚的危墙终于拆了,我们今后再也不用担心出行安全了。”近日,看到危墙拆除后,秦都辖区某家属院的居民说。

秦都检察院在助力全市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发现,辖区一家属院车棚围墙存在多处裂缝,加之七八月份雨水较多,随时有倒塌的危险,危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秦都区检察院对现场情况进行了实地勘察取证,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立即向区应急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15日之内对安全隐患进行排除。区应急管理局收到检察建议后,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和“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具体责任单位立即对棉麻公司东家属院裂缝围墙进行了拆除重建,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秦都区检察院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与行政机关联系沟通,树立诉前解决问题为公益诉讼最佳司法状态理念,努力构建“双赢、多赢、共赢”的局面,用公益诉讼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F)(2)

新闻推荐

咸阳第十五期同心大讲堂举行李晓静出席

本报讯(记者陈飞实习记者毕萌)9月9日下午,咸阳第十五期同心大讲堂举行,特邀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法学与社会治理部副教授、副主...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属院围墙裂缝 检察出力消除隐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