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把好“三关” 筑牢防控屏障 咸阳市落实落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12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桦)近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从2月11日至9月1日,全市连续213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以来,咸阳市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940人,解除医学观察1935人;累计发热门诊就诊46578人次,累计留观9414人;共开展核酸检测271123份,血清抗体检测33864份;共开展外环境和食品检测742份。

疫情转入常态化防控以来,咸阳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总基调,及时调整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措施,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不断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指挥部办公室在保证工作机制不变,按照“动静结合”“防放结合”策略,将防控措施由“围堵”转向“防御”,为释放工作活力、保障疫情常态化防控与日常工作整体推进,咸阳市采取驻会与分散办公结合的方式,对指挥部工作人员进行及时调整安排。

重点突出,毫不放松防输入、防反弹。密切关注国外疫情形势和国内病例新变化,坚持把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首要任务,密切监测本地疫情,定期开展疫情分析研判,结合全市疫情形势,提出点面结合、控源盯人,突出重点、把好“三关”的防控策略,严把入境人员管控关、严把高中风险地区来咸返咸人员管控关、严把发热门诊前哨关。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咸阳市把风险点聚焦到各类大型会议、考试等活动中,在全市高考中考、公务员笔试等重大活动中,指挥部严格审核活动疫情防控方案,从卫生健康系统专业技术机构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检查、现场指导,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细,保障各项重点活动顺利进行。同时,全面完成县级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目前全市所有县级医院核算检测试验室已投入使用,“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工作全面开展。(B)⑧

新闻推荐

咸阳第十五期同心大讲堂举行李晓静出席

本报讯(记者陈飞实习记者毕萌)9月9日下午,咸阳第十五期同心大讲堂举行,特邀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法学与社会治理部副教授、副主...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说 道面 张善存2020-09-11 11:37
猜你喜欢:
评论:(把好“三关” 筑牢防控屏障 咸阳市落实落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