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回应 咸阳一接种中心有奖互动 HPV免预约名额当奖品引质疑 接种中心:名额为线下结余,过程公开透明

来源:华商报 2020-09-15 03:45   https://www.yybnet.net/

自预防宫颈癌发病的HPV疫苗诞生后,一直供不应求,较难预约。近日,咸阳市民许女士却发现,彩虹接种中心将5个“HPV免预约名额”作为奖品放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有奖互动,这让她很难理解。

许女士说,自己之前在网上预约四价HPV疫苗,大半年过去了,始终预约不上。9月2日,她在彩虹接种中心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一则“有奖互动”,称按照要求分享互动公众号内容的市民,根据排名可以获得“四价HPV”免预约名额1份。“每次去医院询问,回复都是没有货。国家对疫苗管控非常严格,疫苗接种中心怎么能作为搞活动的奖品?”

9月5日,许女士在微信公众号上果真看到彩虹接种中心放出了5名获奖者名单。她觉得,疫苗预约必须公开透明,用这种抽奖的方式,她觉得有点过。

记者在“彩虹接种中心”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许女士提到的“有奖互动”,“获奖名单”显示,对5名获奖者各奖励“四价HPV免预约”名额1份。同时,对微信后台数据统计的前10名网友进行了公示。

接种中心这种做法是否欠妥?彩虹医院预防保健科王姓科长解释说,彩虹接种中心是省疾控中心预约平台的一个接种点,市民在省上平台预约好以后,可以在接种点来打疫苗。但有些市民预约成功后,因为怀孕等其他原因不能打此疫苗,疫苗就结余到线下了。由于HPV疫苗一直比较抢手,很难预约,许多熟人也曾私下联系她是否有空余的疫苗,但如果给熟人打了,这样对需要预约的其他市民不公平。因此,科室工作人员商量后,决定将线下结余的这几支疫苗放在微信公众号上,让大家公平地享受预约名额。

“我们的公众号上都是关于疫苗的科普知识,希望通过鼓励转发这种方式让更多市民普及疫苗知识,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科长表示,用“抽奖”这个词可能欠妥,实际是用公开方式抽取5个免预约资格。取得免预约资格的5名市民都留有个人信息,完全可以证实整个过程公开透明。

9月14日,秦都区疾控中心生物制品科科长王慧表示,预约者如果放弃了名额,疫苗就保留在接种中心。由于疫苗有保质期,必须将疫苗及时按流程打给其他需要接种的人。“接种点如何处理,省上疾控中心并没有明确要求,只要符合流程就可以。彩虹疾控中心并没有将这些疫苗截留,而是及时公布出来,只不过用“抽奖”这个词容易造成误会。”华商报记者 王斌

韩森东路与福聚巷丁字口红绿灯坏了好几天

新城交警:幸福林带施工所致,已恢复

近日,网友“红色大树”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西安市韩森东路与福聚巷丁字路口红绿灯坏了好几天了,“上午送娃去上课,两个小女孩背着书包过马路,我都觉得很操心。”

华商网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城大队发函咨询后,9月14日,新城大队回复表示,韩森东路福聚巷丁字口信号灯由于周边幸福林带施工造成临时性断电,巡逻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信号灯不亮的情况后已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抢修,目前已经恢复正常工作。交警新城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信号灯的监管,特别是施工路段容易造成信号灯故障的区域,发现问题立即上报抢修。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新闻推荐

6名困难大学新生收到爱心助学金

本报讯(记者马沅聪)9月7日下午,团市委、市希望办联合市天然气总公司开展困难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活动,为秦都和渭城两区的6名...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应 咸阳一接种中心有奖互动 HPV免预约名额当奖品引质疑 接种中心:名额为线下结余,过程公开透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