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公共交通集团多举措保障“双节”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01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计划 实习记者 郜雅昱)9月30日,记者从市公共交通集团获悉,“国庆、中秋”期间,市公共交通集团针对群众出行高峰、疫情防控重要节点和雨雾天气较频繁等情况,通过从严落实重点时段、重点人、重点区城的安全监管举措,严格工作责任,加强应急值守等,确保“双节”期间群众出行安全。

节前市公共交通集团明确了责任主体,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完善了安全保障措施,并开展专项培训,深入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再普及。以典型事故案例和各类违纪行为的危害性为切入点,对驾驶员进行了专题教育。同时,组织学习了《消防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反恐防范和公共安全应急预案》《安全事故及重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全力为市民营造平安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组织专人以关键安全部件、消防设备、安全隔离设施为重点,对营运车辆进行了全面、彻底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驾驶员证照进行专项排查,对证照是否换证、脱审、注销、扣分等情况进行登记存档。同时,对近期情绪不稳定、易激动和易发生事故的重点人员,进行了登记造册,并利用车载监控、跟车指导等方式加强监管。

全力做好运力保障准备,提前制订了假期出车计划和客运高峰应急措施,全面落实车辆调配与人员安排,对暂未营运的车辆进行维护修理,做到随时可参加营运。并对9月30日和10月8日客流疏散情况进行了研判,实现客流增大时,备用车辆、备用驾驶员、现场秩序维护人员均第一时间到位,确保乘客安全、有序疏散。

节日运营期间,营运车辆坚持每日两次消毒、一趟一通风、一线人员岗前体温测量、驾驶员口罩佩戴以及乘客身份信息、口罩佩戴查验等措施。同时,组织检查组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人实行重点监管,对安全行车违纪、优质服务违纪、客伤“三诱因”和斑马线未礼让行人、不按规定道路行驶、不规范进出站等违纪行为检查督导,对“三品”做到逢包必询、逢液必检。(B)(12)

新闻推荐

咸阳市中心医院获“全国医院质量管理案例卓越奖”

本报讯(记者吴萍)9月25日,第十四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上全国医院质量管理案例奖的获奖名单揭晓,咸阳市中心医院榜上有名,荣获“...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公共交通集团多举措保障“双节”群众出行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