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秦都:用考核杠杆保障“止滑促升、决战收官”落地见效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14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苏艳利)近日,秦都区出台“2020年度止滑促升、决战收官”专项考核方案,围绕经济社会全面提速发展多项指标,明确考核要求及标准,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秦都区“止滑促升、决战收官”专项考核突出对经济发展各项指标任务的考核督促,其中,街办以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重点项目建设等内容为主,承担市考指标以及包抓项目的部门也根据计划完成情况纳入考核。

为了发挥专项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秦都区成立止滑促升考核工作专班,对总投资1261亿元的149个重点项目,按照工业、商贸、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等十大类,分别由区级领导以及部门进行分类包抓,层层夯实担子,精准责任倒逼。同时,按照“半月一预警,每月一通报”的机制,对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以及数据指标进行动态掌控,做到对标对表补短板、补欠账。通过预警机制,及时对半月未按计划进度完成任务的单位下发预警督办单,每月召开通报会,对街办及部门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点评,对于考核排名在前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排名在后的则由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大会说明。

秦都将“止滑促升”考核结果的运用与评先选优、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奖励进行有效挂钩,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核心工作中的主动性,对于超额完成发展任务综合排名前3名的单位,考核奖金增幅30%,后2名的下调20%。对包抓部门和项目进度实行捆绑,项目未开工或进度缓慢的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不得评为优秀。区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本年度未开工或分管部门年度目标考核指标在全市排名在后的,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B)(12)

新闻推荐

咸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实现两个百分之百

本报讯(记者吴萍)今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以两个“百分之百”,即特殊药品百分之百纳入双通道管理、住院医疗机构百分之百接入国...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都:用考核杠杆保障“止滑促升、决战收官”落地见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