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保安主任的泪水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14 08:28   https://www.yybnet.net/

呼秀珍

国庆放假的前一天下午下班时,学校安保处主任李龙走进我办公室,他两眼含满泪水,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我非常诧异。站在我面前的,是身高1.83米、体重近200斤的高大英俊的小伙子,他是去年从政教处干事调为学校安保处主任的,还带着初三年级三个班的体育课。想到他平时工作的严肃和对顽皮学生的威严,与眼前的安保主任判若两人。

“你怎么了?请坐下说。”

“我被曾经教育过的几个学生感动了……”他一边用手抹眼泪,一边哽咽着诉说。

上一届初三,有几个学生因为深陷早恋不可自拔,且不断滋事。得知此情后,他绞尽脑汁,不动声色,采取了:先硬、后软、反复紧跟的办法。所谓“先硬”:带着学生体能训练,长跑、俯卧撑、倒立、直到无能为力。所谓“后软”:和学生、家长、班主任反复交流谈心,一次又一次。在此基础上,时时紧跟:不论上课还是课间,他会在学校两幢教学楼走廊里巡视,从二层到四层,一层一层地转,特别是盯着这几个学生所在班级,也会在他们教室后面静静听课,直到他们醒悟,毕业。有的上了职校,有的又到初三复读。他们没有经济收入,却一点点攒下零花钱买了水果来看我

……

原来如此,我很欣慰。告诉他:只要你真心付出,就会润物无声,桃李芬芳。这就是教师职业的幸福与感动吧!

(作者单位:渭城区道北中学)(E)③

新闻推荐

一男子晕倒路边 热心市民全程守护

本报讯(记者李桦)10月11日上午,在秦都区渭阳西路柳仓街十字,一男子骑着电动车忽然晕倒在路边,行人、环卫工发现后及时拨打120,...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安主任的泪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