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袁媛:22年潜心教研诠释师者仁心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14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马沅聪

袁媛,西北二棉学校副校长,咸阳市语文学科带头人。从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三尺讲台、躬身实干、传道授业22载,长期担任班主任及语文教学工作,深受广大学生及家长的赞扬。

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能力

袁媛工作中精益求精,勇于开拓创新,秉承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能力。2009年10月,她的录像课《北大荒的秋天》在陕西省小学语文新课程教学成果评审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并被遴选为优秀教科研成果进行交流研讨,在陕西省第二届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上所执教的《北大荒的秋天》观摩课荣获二等奖。任教以来先后被评为咸阳市学科带头人、咸阳市教学能手等。

袁媛始终坚持教学和科研并举、学识与能力并重,努力做一个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善于把握教学艺术的专家型教师。除了参与研究的陕西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新课程国标本小学语文实验教材特色与学生语文学习质量评价研究》课题,还经常参加市上、区上的课题研究,撰写的《小学低年级写话教学心得》《浅谈白鹿原中田小娥生存的悲剧性》等15篇论文先后发表于咸阳日报文化周刊和教育园地。

疫情中筑起安全堡垒

疫情防控期间,袁媛冲在学校疫情防控最前沿,勇担责任,扎实防控。疫情发生后,在做好防护和宣传工作的同时,她带头捐款,在学校党员群、办公群两次向湖北捐款400元,并积极动员家人向疫区捐款,表达对湖北人民的一份浓浓爱意。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袁媛在值守期间,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安排,认真做好师生信息的统计、核实、汇总、上报工作,建立疫情防控的基础台账。为了确保上报数据准确无误,会对信息变化情况打电话一一核实,上报信息有调整时,要打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电话对学生及教师信息进行核实,确保信息不漏一人,准确无误,为师生防控安全筑起了坚实的堡垒。

关怀关心每个学生

袁媛一直认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是教师的幸福。疫情期间,她动员各学科老师利用网络召开教学、教研工作研讨会,安排各学科老师利用网络平台班级群微信群引领学生度过健康而有意义的每一天。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增强学生免疫力,依据《中小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标准》安排体育组老师录制室内健体课,分学段组织引领学生在家锻炼身体,设计亲子游戏组织家长与学生一起参与,强身健体。引领学生与家长齐上阵,观看中央电视台诗词大赛,共享诗词盛宴,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同时,她还带领学生开展整本书阅读活动、音乐技能专项训练、书法小课堂等一系列课外知识学习活动,让学生在这个特殊寒假里,更健康、更快乐、更充实。(B)(11)

新闻推荐

第二届中国赏石艺术双年展今日在咸阳市启幕

产自泾河陕西段的泾河石《千年一吻》。(B)⑦本报讯(记者王婕)10月10日,第二届中国赏石艺术双年展在咸阳市029艺术区盛大启幕。...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袁媛:22年潜心教研诠释师者仁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