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第二届中国赏石艺术双年展暨中国(咸阳)观赏石交流会开幕

来源:阳光报 2020-10-15 08:3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文/图)10月10日,由中国观赏石协会主办,中共咸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咸阳市秦都区委、市秦都区人民政府、咸阳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中共咸阳市秦都区委宣传部、咸阳市秦都区文化和旅游局、咸阳市群众艺术馆、咸阳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泠尔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029艺术区)承办,陕西景行园(观赏石)艺术馆、中国观赏石协会陈炉石专业委员会策划布展的第二届中国赏石艺术双年展在咸阳029艺术区开幕。

据了解,中国赏石艺术双年展是中国观赏石协会打造的行业品牌展会,以“赏石与家于生活”为主题,传承赏石非遗,弘扬赏石文化,推动赏石产业,倡导“六个一”当代赏石新理念,让观赏石走进家庭,美化生活,育民、健民、富民。设赏石作品奖、赏石理论奖、新媒体传播奖。咸阳市得到中国观赏石协会的高度认可,确定咸阳市为中国赏石艺术双年展首选举办城市。

2018首届双年展、2019首届专题展的成功举办,在全国赏石界乃至整个文化艺术界引起了极大反响。2019年12月23日该市被中国观赏石协会确定为赏石文化发展八大城市之一,担负起带动西部赏石艺术发展的使命。第二届双年展继续在该市举办,是咸阳市乃至全省赏石界的荣耀,必将实现展会的各项目标,必将推动咸阳市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发展,带动陕西乃至西部省市赏石业的发展。土地资源部原副部长、创会会长寿嘉华参加展会,并向咸阳市授牌“中国赏石艺术双年展首选举办城市”。

据悉,本届展会27个省市约500位资深艺术家、收藏家、企业家预约参加展会。目前到会展商已超过270家。线上线下双线拍卖作品已经征集完成,参会外地客商超过三万人次。展会时间为10月10日到17日,展出地点为咸阳029艺术区,展会主场馆为双年展精品展馆,专题场馆分别设观赏石精品展、陈炉石上的佛国展、黄龙玉风华展、俪水赏石精品展、石门驿站藏家作品展、十里河奇石城精品展、重庆长江画面石团队精品展、咸阳市奇石协会精品展。同期举办第56期观赏石鉴评培训班,全国各地学员共六十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新闻推荐

爱心志愿者走进敬老院送温暖

本报讯(记者马沅聪)10月8日,市慈善扶贫协会公益志愿者分会联合咸阳师范学院心烛志愿者服务队、红色阵地社团在咸阳福寿乐养...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保安主任的泪水2020-10-14 08:28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第二届中国赏石艺术双年展暨中国(咸阳)观赏石交流会开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