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自然资源局:强化土地供给保障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16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郭亮亮)近日,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六稳、六保”的总体要求,科学统筹用地指标,加快用地预审报批,强化土地供应,围绕要素保障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保障重点项目落地和经济社会发展。

集中指标办大事。加强对新《土地管理法》实施后用地审批相关政策和工作的宣传解读和安排,明确工作要求,按照新的报地要求,制定完善了资料模板,规范报件工作,方便县区组卷。今年以来,全市完成79个城市批次2个单独选址,共计102个项目的用地报批上报工作,用地总面积553.7435公顷,从省厅拿回批次用地批复83个,总面积388.6867公顷。全市规划区内累计供应土地55宗,面积5122.5亩,土地成交总价款81.01亿元,土地净收益79.08亿元,其中,通过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陕西省咸阳市)网上挂牌供应土地38宗2745.1亩,划拨供应土地17宗2377.4亩。

挖潜增效强后盾。大力实施旱改水补给结合试点、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等,在全省率先试点实施园地垦造耕地项目,创新落实耕地占补平衡任务,为建设占用做足准备。通过多种方式资源挖潜,为市县两级腾出发展空间、提供资源保障。2020年落实占补平衡指标1698.5亩,实施市级占补平衡补充耕地项目,动工面积1.42万亩,净增耕地1.11万亩。严格宣传落实建设用地“增存挂钩”有关政策要求,进一步加大全市范围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力度,通过消化存量土地帮助各县市区赢得更多用地指标。全市完成处置任务1424.75亩,占省厅下达任务的333.67%,预计换算新增建设用地指标400余亩。

主动服务不懈怠。采取领导上门问需问效,及时走访掌握用地大户和市县政府用地需求,科学谋划指标安排。针对重点项目、民生项目,通过建立工作专班、全程跟踪服务、即来即办、并联审批、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在项目早参与、早规划、早预审、早准备上下功夫,加速完成项目规划审批、宗地成本备案、出让方案报送等工作,全力推进项目落地,配合相关部门推动金鑫电器、博联科技、三为科技等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实行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合并办理,不断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今年办理市级用地预审和选址项目63个,总用地面积7561.56亩。制定了《咸阳正大生猪养殖全产业链扶贫项目选址工作方案》,完成项目图上选址初选工作,按照项目建设条件,筛选落实拟用地块140个,面积约5.6万亩,为各县市区逐地块核实土地利用现状、精准选址提供依据。同时,完成恒大一期项目1505亩土地报批工作,剩余拟用土地正在协调县区和省厅拟定用地保障工作方案。

强化规划管控引领。今年以来,不断加大民生相关专项规划编制和报批推进力度,组织召开了《咸阳市农贸市场专项规划》《咸阳市城市养老设施专项规划》《咸阳市15分钟社区生活圈规划》等多个专项规划的专家评审会,积极征求相关部门和公众意见,进一步完善专项规划,使规划更加贴近人民生活,切实解决人民关心的问题。(B)(12)

新闻推荐

秦都农商银行举行“同心 同行 共赢”政银企对接会

10月15日,秦都农商银行“同心同行共赢”政银企对接会成功举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杨湑,省农村信用社联合...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保安主任的泪水2020-10-14 08:28
评论:(咸阳市自然资源局:强化土地供给保障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