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给我站住!” 公交司机一声吼 吓得窃贼扔下财物跑了

来源:华商报 2020-10-18 02:58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5日中午,咸阳公交59路区间驾驶员胡玉良在西安汉城路终点站准备发车时,发现车前有一名男子偷窃一女孩包内的物品后准备离开。胡玉良大吼一声:“给我站住!”最终,该男子将偷到的手机扔下后逃窜。

“15日中午下着雨,我在汉城路终点站吃完饭,往回走时,看见一学生模样的女孩打着伞,和我面对面走着。”胡玉良告诉华商报记者,“当我走到右侧车身时,看到一男子紧跟着女孩,把手伸到她的包里在摸东西。开始我以为是情侣在开玩笑,但看到男子从包内掏出一部手机,我意识到可能是小偷。”

胡玉良说,他和男子对视一眼后,男子转身向车后方走去,他也跟着走了过去。发现车后并没有人,于是他前后绕行堵截小偷。同时,他来到车前叫住了女孩,问她是否丢了东西。就在女孩查看背包时,胡玉良看到后方一辆电动车载着男子向北驶去。他在后面紧追不舍,并大吼一声:“给我站住!”男子听到后,慌忙从口袋掏出手机扔到地上逃离现场。

此时,女孩才发现手机被偷了。胡玉良捡起手机还给女孩,对她说:“这里小偷多,一定要看好自己的东西!”

当记者询问面对窃贼有没有害怕时,胡玉良称,没害怕,也没犹豫,当时只想着为女孩追回被偷的物品。平时在公交车上遇到小偷,他都会大声呵斥制止,提醒乘客保管好随身物品。而这次是作为一名普通市民,看到这样的事更要挺身而出,遗憾的是最后没能抓住小偷。

据了解,54岁的胡玉良在车队已工作了20多年。“胡师傅是退伍军人,豪爽、正直。”公交59路区间队长秦新龙介绍,“平时工作中,他对自己严格要求,每年都会获得公司的各种奖项。对同事热心,乐于助人。我记得2010年,在胡师傅的车上,发现小偷正在偷乘客的物品,他立即上去大声呵斥,抓住小偷后一直把他拖到车外面。他时刻都充满正义感,遇到不平绝对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华商报记者 赵臻

新闻推荐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44位新入职员工参加培训

电力新员工参加培训。本报记者马沅聪摄(B)⑧本报讯(记者马沅聪)近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2020年新入职员工参加培训,44位参训学员...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给我站住!” 公交司机一声吼 吓得窃贼扔下财物跑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