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药品安全监测与评价知识问答(三十九)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20 08:08   https://www.yybnet.net/

1.什么是化妆品?

在我国,《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规定,化妆品是指以涂擦、喷洒或者其他类似的方法,散布于人体表面任何部位(皮肤、毛发、指甲、口唇等),以达到清洁、消除不良气味、护肤、美容和修饰目的的日用化学工业产品。

2.什么是化妆品的不良反应?

化妆品不良反应是指,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正常使用化妆品所引起的皮肤及其附属器的病变,以及人体局部或全身性的损害。不包括生产、职业性接触化妆品及其原料所引起的病变或使用假冒伪劣产品所引起的不良反应。

3.化妆品不良反应有哪些?

有些化妆品里边有些有害的东西,会引起刺激反应,表现为皮肤发红,烧灼不适感;过敏反应,就是使用了几天以后,皮肤发红,出现一些小疹子,甚至水肿;可通过皮肤吸收以后进入人体,出现了一系列的系统的症状。

4.化妆品对人体造成的主要危害

刺激性伤害:这是最常见的一种皮肤损害,与化妆品含有刺激成分,或化妆品PH值过高或过低,或使用者皮肤角质层损伤有关。

过敏性伤害:化妆品中含有致敏物质,使具有过敏性体质的使用者发生过敏反应。

感染性伤害:化妆品富含营养成分,具有微生物繁殖的良好环境。使用被微生物污染的化妆品会引起人体的感染性伤害,对破损皮肤和眼睛周围等部位伤害更大。

全身性伤害:化妆品原料多种多样,许多成分虽然具有美容功效,但对人体可能具有多种毒性;某些成分本身可能无毒,但在使用过程中也可能产生有毒物质(如光毒性)。这些毒性成分可经皮肤吸收到体内并在体内蓄积,造成全身性的机体损害。(G)(2)

咸阳市药品安全监测与评价中心

电话:029-33558064

QQ群号:373315287

新闻推荐

秦咸阳城工商业遗址区保护展示工程开工

据新华社电(记者杨一苗徐汉)记者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了解到,陕西省秦咸阳城长兴村工商业遗址(制陶作坊)展示工程...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职工运动会展风采2020-10-19 08:01
猜你喜欢:
评论:(药品安全监测与评价知识问答(三十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