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梧桐枝繁百凤栖 2020年咸阳市百企进咸投资兴业大会侧记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1-20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计划 高依

九嵕翘首迎嘉宾、渭水扬波话兴咸。在这硕果累累而又孕育希望的美好季节,11月19日,2020年咸阳市百企进咸投资兴业大会如期举行。来自国内外的200多位翘楚嘉宾云集咸阳,共谋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

“止滑促升、决战收官”。市委市政府以锐利的眼光确立了主题主线,把招商引资作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起航的“金钥匙”,集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举行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百企进咸投资兴业活动,招引优、大、强企业来咸投资,提速经济发展,造福百姓。

大会会场外,印有温氏食品、中国铁建、中农国发、渭化集团等100家企业的logo格外醒目,参会企业代表纷纷合影留念,签名报到。

上午9时30分,大会准时开始。

市委书记杨长亚首先真诚热忱地向与会嘉宾企业家致欢迎辞,欢迎海内外的企业家来咸考察、投资兴业,一道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接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亚政,对全市重点产业和项目进行了推介。随后,秦都区区长景雪峰、三原县县长何锐分别就区位优势、招商引资项目等作了详细推介。

一串串数字、一幅幅企业生产图片、一条条保障企业发展的措施、一句句真诚的邀请,让参会企业代表倍感温暖,来咸投资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法士特咸阳基地自2018年7月启动以来,仅用5个月时间完成厂房封顶,1年零2个月时间实现一期竣工,创造了法士特集团项目建设最快纪录。”法士特集团董事长严鉴铂说,从项目顺利建设、按期投产,深深感受到咸阳找项目、落项目的决心和热情,推项目、建项目的力度和速度,包抓项目、服务企业的贴心和热心。

正大集团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白善霖说,咸阳市举办“百企进咸投资兴业”活动,充分彰显了咸阳市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志气、招商亲商助商的态度和力度,也进一步坚定了各地企业家来咸阳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

大会上,企业代表们,从签约、投资建设到实现双赢,用一个个事例、企业的不断壮大发展,向参会代表阐释咸阳领导干部、广大群众,在支持企业发展中坚持的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当好“五星”服务员的担当作为精神和亲商、爱商、安商、富商情怀。

“衷心祝贺成功召开‘百企进咸投资兴业’活动,对此表示崇高敬意,这样让义城郡的企业有了向世界市场中心——咸阳市投资的机会,对此感到无比喜悦。今后,为两国企业的相互发展和广泛交流,我们会竭尽所能。”韩国义城郡郡守金周秀在视频连线时说。

日本成田市、宇治市,韩国义城郡、咸阳郡和美国罗切斯特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岳光溪、刘仲华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伊利实业集团董事长潘刚、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等企业家,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在咸阳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结出更多硕果。

“百企进咸投资兴业”活动,收获的不仅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金点子”,也有承载“十四五”时期的“大项目”。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先生、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全世教授等12人,被聘为咸阳经济社会发展高级顾问,市委书记杨长亚郑重地给他们颁发聘书。

11时,大会进入签约环节。在欢快轻松的乐曲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面带笑容,充满信心,走上签约台,在文本上郑重签名。

一大批优项目、大项目纷纷落户咸阳,共签约项目222个,总投资5629.27亿元,其中:合同类项目114个,投资1550.2亿元;协议类项目108个,投资4079.07亿元,涉及金融服务、高端制造、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源化工、食品医药、商贸物流、现代农业和文化旅游等9大领域。

“我们是一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项目投资22亿元,落户三原,其一有符合项目建设的优质环境,关键的是咸阳和三原在招商引资上给予了更多支持。”零壹空间项目总经理助理张建高兴地说。

秦中自古帝王都,投资咸阳必兴业。我们坚信,今天的签约项目,必将成为企业家们事业腾飞的温度基石,成为咸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 (B)⑧

新闻推荐

咸阳中院 “三包三抓”提升案件质效

本报讯(记者吴红)11月16日上午,咸阳中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落实党组成员包“双进”、抓质效,包督导、抓短板,包队伍、抓决战...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梧桐枝繁百凤栖 2020年咸阳市百企进咸投资兴业大会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