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打造百姓身边的暖心“管家” 秦都将党建延伸至物业企业实施红色物业管理的探索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1-20 07:43   https://www.yybnet.net/

苏艳利

“七里铺是最先享受区上物业孵化福利的小区,现在小区安装了智能人脸识别系统,道路实行人车分立,增添绿化、更换下水井盖、安装摄像头,小区的颜值都提高了。”提起七里铺小区的变化,社区党支部书记樊瑾高兴地说。七里铺小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建成,属于比较老旧的小区,这里的环境卫生、设施配备、居民服务一度成为樊瑾的“头疼事”。七里铺小区的新变化,得益于秦都区在“红色物业”管理方面的创新和探索。

今年以来,秦都区聚焦物业服务企业管理工作基础差、监管难、纠纷多、群众反映大的问题,将党建触角延伸至物业企业,探索通过组织融合促进党建引领、人员融合促进力量整合、功能融合促进精细服务的“三融三促”模式,真正解决好群众身边的一桩桩“关键小事”,打通服务过程中的“落地难”。

深化组织融合,促进党建引领

群众在哪里,民生需求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秦都区通过单独建、联合建的方式,将党建工作融入物业服务企业。他们将全区103个社区划分为886个网格,设置424个网格党支部,715个楼栋党小组,1091个党员中心户,配备1212名网格员。通过把物业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物业精英,把红色物业打造成党的工作队,更好为居民服务。同时整合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党组织在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的服务资源,集中面向社区、面向群众进行汇聚,法律维权、矛盾化解、警务服务等被常态化“打包捆绑”送到了居民身边。

“红色物业让社区管理增添了物业助力,物业企业拥有了更多服务资源,最终受益的是居民,使居民享受到了更加优质的服务,实现了三方多赢。”恒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国柱说出了他对“红色物业”的理解。

加速人员融合,促进力量整合

为了实现社区与物业企业的无缝对接,秦都采取“交叉”任职以及“双员”配置的办法,吸纳优秀物业服务企业党员兼任社区“两委”成员,推荐社区“两委”成员兼任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委员,引导优秀物业服务企业副经理兼职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而党支部被建到网格上,物业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到网格,将各类社会资源整合到网格,实现快速响应、精准服务。在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由300余人组成的“楼宇管家”主动收集小区业主反映的问题,建立服务清单和需求清单,以最快的速度集中处理,小到解决邻里纠纷,大到调动各类资源为无处停放的非机动车辆修建停车棚,红色物业主动作为,接“哨”即“应”。

强化功能融合,促进精细服务

打造“红色物业”起点是深度融合,落点则是多元服务。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秦都鼓励社区和物业人员实行交叉就座,实行阵地一体化办公,业务一网化办理。采取“党建+共享”的服务方式,鼓励物业企业为小区业主提供共享奶箱、共享维修等精细化、零距离服务。有的社区还在单元门前设置“心心秦家”便民服务柜,免费为居民借用电钻、马桶疏通器等工具。将社区老年证、工商执照办理等43项服务事项与物业服务企业的维修、水电、安保等多种服务资源相互整合,真正体现“跑一次、到一方、见一人”。

在方便物业管理和保护居民安全隐私的同时,秦都区依托网格通、手机APP和微信、视频摄像、门禁和人脸识别系统,实现信息实时采集、问题联动处置,推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与服务“一网全面覆盖、多线协同发力”,全面打造现代化“智慧社区”。

在党建旗帜的引领下,秦都“红色物业”正释放着浓浓的暖意,周到细致、贴心暖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点赞。(B)(13)

新闻推荐

渭城区社会组织圆满完成2020年民兵训练任务

本报讯(记者崔亦馨)11月16日至18日,咸阳军分区、渭城区民政局组织社会组织应急防汛抢险民兵连开展冬季训练任务。此次参加冬...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百姓身边的暖心“管家” 秦都将党建延伸至物业企业实施红色物业管理的探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