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常态化疫情防控,绝不可掉以轻心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1-21 08:36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保护您的健康,特发出如下健康提示。

一、“外来”冷链食品和物品要注意,警惕物传人

建议工作中经常与具有较高新冠病毒污染可能的冷链产品密切接触的行业从业人员,如从事冷链产品装卸、加工、销售等的人员,需增强防护意识,做好日常防护,避免皮肤直接接触可能被污染的冷链产品,接触冷链产品后未脱掉可能被污染的工作服并洗手消毒前不摸口鼻眼,工作完成后需立即洗手消毒,定期进行核酸筛查。

公众对来自国外高风险地区的快递包裹信函也要做到全面消杀,查收快递时戴好口罩、手套,若是不急需,也可以打开放置在阳台通风地方过几天再处理,防患于未然。

二、做好冬季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个人防护

1.请市民关注国内发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与国内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落实咸阳市的疫情防控措施。

2.自中高风险地区返咸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3.近期自中高风险地区前来咸阳市旅游、工作、学习的非本市居民,请主动向居住酒店及工作学习单位报告。

4.建议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做好出行个人防护,务必出行前和返回后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

5.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倡步行、骑行及自驾前往。

6.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三、家庭如何食用冷链食品

1.生熟要分开。食用冷链食品生熟要分开,要去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不要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冷链食品。

2.选购冷链食品时,应正确佩戴口罩,避免徒手接触食品表面,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

3.处理食品前要洗手,要做到生熟分开,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的容器、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要及时清洗、消毒。

4.烹调食用冷冻冰鲜食品时,应做到烧熟煮透,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海鲜食品。

咸阳市疾控中心

2020年11月18日

新闻推荐

咸阳市住建局召开“止滑促升、决战收官”重点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欣闻)11月18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止滑促升、决战收官”重点工作推进会。局各领导、总工程师、局属各单位班子...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常态化疫情防控,绝不可掉以轻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