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新征程上显作为 一路向“阳”创佳绩 咸阳市装备制造产业园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各界导报 2021-01-28 06:18   https://www.yybnet.net/

?咸阳市2021年1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园区法士特咸阳产业基地智能制动二期项目现场举行

?省委考核组考核园区2020年度项目建设情况

?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辉在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上进行招商推介

?咸阳市装备制造产业园与陕西三义汇达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签约

开拓创新谋发展,锐意进取谱新章。2020年,咸阳市装备制造产业园在市委、市政府和秦都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紧扣“广招商、兴产业、抓建设、强队伍”工作主线,不断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先后承担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全委会观摩、全省重点项目观摩、百企进咸投资兴业大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在推动各项工作一路向“阳”中奋力作为,展现了咸阳在追赶超越中蓬勃向上的崭新气象。

选优商引大资赋能高质量发展

经济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2020年,咸阳市装备制造产业园牢固树立“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优化招商方式,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园区围绕主导产业,坚持龙头企业带动,优先选择附加值高、产业关联度大、辐射带动性强的项目落户,把优秀企业请进来,让优质项目落下来,实现园区资源配置的最优化、综合效益的最大化,不断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0年,园区围绕三大主导产业“选商择资”,依托上海咸阳商会、深圳咸阳商会等商会平台力量进行宣传推介,并先后赴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外出招商考察,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搜集了一大批高质量的项目线索。在2020年咸阳市“百企进咸投资兴业”大会及“金秋季”招商等活动中,成功签约引进江苏金鑫电器、中南高科云谷基地、三立智能电气等产业项目18个,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奋力跑出咸阳加速度

重点项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咸阳市装备制造产业园全面落实项目包抓责任,积极担当作为,提高办事效率,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跨越发展。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园区在咸阳市委、市政府和秦都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企业共克时艰,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为解决隆基光伏项目建设施工人员不足、设备材料短缺的问题,园区在秦都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协调帮助陕建十一公司率先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包车服务,专车将300余名建筑工人从四川省巴中市及时送至项目建设现场,并积极协调项目建设所需的物资和设备供应,确保了3月31日将项目厂房按期交付使用,实现了项目50天完成桩基施工、50天主体封顶、50天厂房交付、50天产品下线,创造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重大项目建设投产的“咸阳速度”,为咸阳市在复工复产后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2020年,园区三大龙头企业全部实现了逆势增长。法士特实现产值10亿元,隆基项目实现产值38亿元,正泰电气实现产值61亿元,已成为园区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龙头企业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凸显。

在助推龙头企业加速发展的同时,其他重点项目建设也按下“快进键”,金鑫电气、彩虹光电玻璃、中南高科等6个重点项目也开工建设,将于2021年将全部主体建成,部分投产;园区生活驿站、泾渭茯茶、隆基物流等正在进行主体建设,2021年将全部建成投产。2020年园区31家纳规企业实现产值147.8亿元。

强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建好平台聚优势

招商是起点,安商利长远。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开工建设,不仅积蓄了新的发展势能,更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做好营商安商工作,园区多措并举,以“企业墙内的事帮办,企业墙外的事代办”的服务精神为企业排忧解难。2020年,园区扎实做好项目日常服务,强化招商引资服务意识,对入园项目实行全程跟踪管理,定期走访企业,及时了解建设、装修、生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一年来先后帮助惠齐电力、宝石钢管钢绳厂等企业解决优惠扶持资金、职工子女就近入学、项目供水供电供气接入、企业职工住宿等问题,大力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2020年,咸阳市装备制造产业园按照“规划引领,基础先行”的原则,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主干路网完善、高压线路迁改及园区绿化改造提升等工程,进一步提升园区形象。同时,先后完成了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园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园区地质灾害评估编制及审批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园区发展基础。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2021年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正是“百企进咸投资兴业”、“金秋季”招商等活动成果的展示,敲响了“增量提质、高点开局”的重槌。咸阳市装备制造产业园将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精神,把谋项目、抓项目作为加快发展的主引擎,以高标准招引、高水平推进、高效率服务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当好重振咸阳发展雄风的“拼命三郎”,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干出更加精彩的2021,为咸阳一路向“阳”贡献更多力量!

园区简介:

咸阳市装备制造产业园成立于2017年,以输配电、汽车零部件、节能环保设备为主导产业,总占地18.93平方公里,是咸阳工业新的增长极,也是西安万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重要承载区。园区围绕主导产业,积极“强龙头、聚集群、补短板”,目前已初步形成以输配电、汽车零部件、节能环保设备为主导的现代装备制造新型产业集群,为助力咸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园区龙头企业风采:

1.陕西法士特智能制动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国内首家以液力缓

速器为主要产品的汽车安全制动总成产品生产基地。总投资50亿元,占地500余亩,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年上缴利税达到8亿元以上。目前,一期缓速器数字化车间已初具规模,自动化生产线井然有序,公司运行状况良好。2020年全年完成液力缓速器产销8万台,实现产值10亿元,成为咸阳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

2.咸阳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咸阳隆基5GW单晶组件项目由隆基股份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净用地约217亩,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1.5亿元。目前咸阳隆基5GW单晶组件1、2、3号车间已全面投产,安置就业2000余人,全年共完成产值38亿元。

新闻推荐

咸阳市2020年卫生健康综合统计年报汇审培训会召开

本报讯(席娟)为更好地完成2020年度咸阳市卫生健康综合统计年报工作,加强数据审核,提高数据质量,2021年1月13日—15日,市卫健委...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征程上显作为 一路向“阳”创佳绩 咸阳市装备制造产业园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