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高新区:“快”字当头迈好开局第一步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28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鑫)近期,咸阳市先后召开招商引资大会、经济工作会议、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专题会议,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全力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咸阳高新区作为全市经济排头兵和引领极,以“快”字当头,务求实效,确保2021年和“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政策跑在前。专题会议研究,出台政策,750万元重奖在2020年实现产值和效益稳定增长、为高新区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9户规上企业,用真金白银树牢支持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的政策导向,激励企业克难攻坚,创新发展。发布8条措施鼓励外来人员就地过年,最大限度控制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切实维护春节期间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按照每人800元的标准一次性发放生活补贴,送发防疫大礼包,免费配送餐食,用真情实意让外来人员一起留咸、温暖过年。

难题解在前。高新区牢固树立“五星服务员”的理念,认真落实包抓责任制,为企业解难题、鼓干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精准实施“三个一站式”服务,即报装、开办、社保,解决业务“路远难办”的堵点。充分发挥“一张网”工作机制,通过“数据跑腿、网上下载”的方式,提质增效,已实现夜间施工审批半小时不见面办结。创新推出“二维码办事指南”,涵盖330项政务服务事项,为企业群众打造了“一”扫即用、“码”上清楚,“通”畅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项目走在前。追赶超越急如星火,高点开局时不我待。1月5日,高新区举行2021年1月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10个重点项目动工建设,总投资57.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涵盖电子显示、新型合成材料、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塑强全面发展新优势。落实项目包抓责任制,把优质要素向优质项目聚集,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无缝隙、链条式的服务,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壮大高新区产业集群。(B)⑦

新闻推荐

秦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

本报讯(记者宋超)近日,秦都区教育局召开了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就教育系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高新区:“快”字当头迈好开局第一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