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春节假期“不打烊” 社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 “白+黑”守护居民平安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2-23 02:00   https://www.yybnet.net/

2月20日上午,劳动一坊社区工作人员指导商户(中)落实二维码扫描工作。

“春节前我走的时候就看见你在门口值班,今天回来你还在门口值班,真是辛苦了。”2月21日,回咸阳过春节的李阿姨返回劳动小区,在北一门和社区辅警黎引弟开心地打招呼。今年春节假期,劳动一坊社区坚持“不打烊”,协调社区一切力量共织防疫“一张网”,以“白+黑”的工作模式无缝对接,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的战斗堡垒,守护辖区居民平安。

社区“不打烊”

全天候守护居民平安

对大多数人而言,春节假期是团聚的美好时光。但劳动一坊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岗位。“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用一切可以调用的资源,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一方平安。”社区党委书记周建玲说。

2月10日至17日,劳动一坊社区每个院落都有1名社区工作人员值守,他们和夜间“萤火虫”志愿者实现“白+黑”防疫值守无缝对接,向广大居民宣传“外出必须戴口罩”“返乡人员要登记”“非必要不聚集”等相关内容,对未按标准戴口罩出入小区人员进行纠正,督促其规范佩戴口罩。

“妈妈,你看,警察来了。”“爷爷,门口有位警察阿姨。”春节假期,时常会有出入小区的孩子好奇地和家人聊天。身着警服,英姿飒爽,在小区门口值班的是社区网格的辅警,他们春节期间坚守辖区,为居民安全过节吃了一颗定心丸。

与此同时,社区值守工作人员对辖区健身器材、宣传场所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夜间“萤火虫”志愿者继续对小区的安全、卫生等进行常态化巡查;网格员在辖区沿街商铺认真巡查,告知商户做好店内外消杀工作,并确保入店扫码和登记工作实施到位;社区网络管控人员每天做好大数据处理及隔离人员服务工作。

2月17日,部分商户、打工人员返回西安,他们虽然携带行李较多,依然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扫码、测温、登记。醒目的红袖标,也为居民带来安全感。“你们戴着红袖标往这一站,我们心里就踏实了很多。”李阿姨的话让社区工作人员感到很欣慰。

开展大检查

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既要保障有序复工复产,又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坚持做到“两条腿走路”。

2月18日起,返城复工人员逐渐增多,为了持续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社区联合各小区物业公司共同加强门卫值守,提醒出入居民佩戴口罩、测温和扫码。同时,各小区增加院落环境卫生的巡查和公共区域的消杀频次,确保对辖区重点人群的管控做到信息畅通不漏人。

为保障节后顺利复工复产,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人居环境,社区于2月18日召开节后安全工作会,要求辖区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教育,做到网格内“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

全科化网格员与社区志愿者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通过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针对辖区内人群较为密集的商铺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排查,确保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并重点抽查消防安全通道、电动车飞线充电等情况,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社区还开展常态化环境卫生情况巡查,检查是否存在杂物随意堆放、垃圾投放是否规范、有无随意张贴的野广告等情况,以日常巡查与重点检查结合、明查与暗访结合两种方式,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稳步推进平安社区建设。

文/图记者李东峰

新闻推荐

王虹:为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

本报讯(记者崔亦馨)参加政协咸阳市八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王虹话心声,谈发展,就如何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谈了自己的想法...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假期“不打烊” 社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 “白+黑”守护居民平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