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增进百姓福祉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2-23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冯晓琬

2月21日,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22日,咸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场内,代表、委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场外,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民生话题。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咸阳市如何规划高质量发展、路网交通、改善民生等成为了市民热议的话题。

“报告很务实,也很振奋人心,明确了‘十四五’发展的基本思路和目标任务,以及2021年的主要工作。”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招商局副局长刘燕告诉记者,“作为大西安都市圈咸阳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文体功能区将按照‘文城一体、产城融合、城城相连’的发展思路,以临空经济为主导、以高端制造为支柱、以文体产业为特色、以新兴产业为潜力,在产业招商上、在招大引强上、在谋划争取上、在创新方法上求突破,研究制定招商引资产业清单,绘制产业链全景图,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提档升级。”

“2020年底银西高铁开通,现在回彬州市又多了一个选择,坐高铁回家既便捷又舒适,时间也缩短了。”42岁的王永民老家在彬州市,以前逢年过节才会回家,现在隔一两周就回家看看。王永民说,高铁通到家乡,为家乡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这两天咸阳正在开‘两会’,我也一直在关注,也很期待未来五年咸阳的交通还会发生什么样的大变化。”

供暖问题涉及千家万户,是居民幸福感的直接体验。退休教师张静,在彩虹小区居住了20多年,她告诉记者,经过对小区供暖系统的改造提升,这两年的暖气真是暖到心里了,今年更是提前10天就开始供暖,像这样惠民便民的实事,让她对今年报告中提出的“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每年办好一批惠民便民实事,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充满期待。

在采访中,市民关注的话题各不相同,有人关注教育、有人关注医疗服务、有人关注生态环境、有人关注就业增收……大多数市民都期盼着“两会”能带来更多的好消息。(B)⑧

新闻推荐

大唐瑶池发电有限公司解决遗留问题助职工接续养老保险

本报讯(魏小平)“工作20多年了,老企业遗留的养老保险问题终于解决了,这次多亏公司党委的关心帮助,感谢公司党委,感谢人民政府!”...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增进百姓福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