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42家企业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07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计划)4月6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21年,咸阳市13个县市区和市高新区、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市新兴纺织工业园42家企业的环保设施、环境监测站、医疗废物处置、发电厂以及城市污水垃圾处理等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开放内容,环境监测设施,重点是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监测设施,包括具备开放条件的环境质量监测点位、监测站等。城市污水处理设施,重点是城市污水处理设施的收水范围、污水特点、处理原理及工艺流程、中控平台及在线监控设施等。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重点是垃圾产生、收集与转运过程、处理原理及工艺流程、渗滤液或焚烧烟气处理设施等。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重点是危险废物来源、种类、特点、收集及运转过程、处理流程、处置结果和在线监控设施等,以及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收集、运转、拆解、资源化利用等。重点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向公众开放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排放物种类、特点、处置流程、结果和在线监控设施等。

开放对象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社会组织、媒体代表、学生和社会公众等。开放时间,每季度组织一次开放活动,预约参观人数较多时应适当增加开放次数。开放方式采取预约、例行开放与集中开放活动相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主要以线上开放活动为主,疫情结束后,恢复线下开放。市生态环境局通过咸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政务微博及微信公众号等市级媒体公开全市环保设施开放地点、报名及联系方式。

咸阳市对外开放环保设施,目的是提高公众的生态文明理念和积极参与生态文明的实践能力,聚力构建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激发公众环境责任意识,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共建生态咸阳的良好风尚,加快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B)⑥

新闻推荐

少先队辅导员培训课堂开课了

本报讯(记者王婕)时代召唤担当,奋斗开创未来。4月2日,主题为“名师引领促成长磨课示范共远航”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活动,在渭城区...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42家企业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