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楼盘烂尾多年400多户业主没法入住 事发咸阳宏晔·仁和天地小区一期 最早的买房已近7年

来源:华商报 2021-04-15 08:24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上五年级时我买的房,本来是为孩子上学方便,可如今孩子都上高一了,这房还“烂尾”着,真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入住?”提起在宏晔·仁和天地小区买的学区房,杨先生就一肚子气。对此,开发商咸阳宏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称,账户被法院查封,无法开工。

买房近7年楼盘仍烂尾

“现在还着房贷还得租房”

2014年6月至2019年年底,杨先生等400多名业主先后购买了由咸阳宏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位于咸阳市渭城区东风路塔尔坡什字东南角的宏晔·仁和天地小区一期的房子。

据业主们介绍,该楼盘2014年开工,2014年6月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就开始售房,还与业主签订了《商品房认购合同》,合同约定最早的交房日期为2016年9月30日,最晚的交房日期为2019年9月30日,可是如今2021年一季度都过去了,楼盘还处于烂尾状态。

4月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宏晔·仁和天地小区外看到,主体已完工的楼盘处于停工状态,售楼部大门紧锁,多名前来查看小区动态的业主大吐苦水。

业主潘女士表示:“我是2017年4月为了给孩子成家买的婚房,现在孩子没有房,婚姻大事难以解决,想申请公租房,但自己名下却还有这个“烂尾楼”,没法申请,现在还着房贷还得租房。”

业主段女士说:“我是2017年5月份买的房,买的时候4栋楼的主体已经起来了,但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就没怎么动工,这期间开发商承诺了四五次交房,到现在都还没有交。当时买房是为了让孩子在这里上高中,现在孩子都上大一了,房子却还是这样,基本跟买房的时候没两样。现在每月要还房贷,还得租房,生活非常艰难。”

业主郑先生说:“我是2018年4月买的婚房,合同写的交房日期是2018年12月30日,后来交房日期又推迟到2019年9月30日,但仍然没有交房,此后这个楼盘就“烂尾”了。2019年我被迫租房结婚,现在还要还银行贷款,还要付租房费用,经济压力特别大,夫妻关系、父母关系等家庭矛盾也因为房子问题产生,希望房子能早点交房。”

包工头杨先生称其2019年3月份进工地,到2020年元月份工程结束,七八百万的工程款,如今只领到120万元左右,后来寻求政府帮助维权解决了一部分,剩下的欠款一直讨要,但没有结果,不仅自己将所有的钱垫了进去,还欠了80余名农民工工资。

开发商称公司账户被冻结

导致对楼盘无法收尾

8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咸阳宏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秦嘉良称,宏晔·仁和天地项目2012年获得旧城改造批复的规划图及规划设计条件,2013年开工,2015年由于政府机构改革,所有手续需要重新批复,直到2018年1月25日才获得一期一标段预售证。

2016年10月,一期一标段1、2号住宅楼建设至23层,不得不支付工程款,但项目没有销售回款支撑,只好寻找资金确保工程进度。2016年11月,宏晔公司两名股东将其持有的75%股权抵押给西安森特置业有限公司股东作为担保,并向森特公司借款,后两家公司因民间借贷和股权转让纠纷分别向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宏晔公司账户被冻结,故无法对已盖好的楼盘进行收尾,也导致农民工工资无法发放。

2021年1月27日,宏晔公司请求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查封、冻结的财产解除保全,但至今未解封。目前两家公司又分别向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开庭时间还未到。

住建局已约谈开发商近10次

现场督促20多次

随后,华商报记者又来到渭城区住建局,一副局长称,宏晔·仁和天地项目由咸阳市住建局管理。记者又来到了咸阳市住建局,房产管理处一工作人员称,该小区无证预售问题已移交综合执法局,关于延期交房及开工问题,几年来住建局已对宏晔公司负责人约谈了近10次,并现场督促20多次,宏晔公司负责人称账户被法院查封了,没钱开工。住建局还向法院发过司法建议函,建议解封宏晔公司账户内群众购房款,用来建设1、2号楼及给农民工结算工资,但法院没有采纳。“眼下,只能等省高院审理完毕,看账户能不能解封。”工作人员称。

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宣教处副处长称将对此事进行调查。13日,记者再次联系中院宣教处,回复称正在调查中。华商报记者 程娟 实习生 冯彧微

新闻推荐

你的文思如何 你的笔力怎样 全市现场作文征文大赛开始报名欢迎自信的你现场pk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咸阳日报·教育周刊》拟举办“2021年咸阳市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4月14日起开始报...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楼盘烂尾多年400多户业主没法入住 事发咸阳宏晔·仁和天地小区一期 最早的买房已近7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