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国际面食之都”“咸阳老字号”LOGO正式发布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5-01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婕 刘计划)4月30日,在“今年花开逛咸阳”咸阳老字号(名吃)品牌展暨国际面都寻味之旅活动开幕式上,国际面食之都、咸阳老字号LOGO正式发布。

据了解,“国际面食之都”LOGO设计以汉字“咸”为整体造型,形化出汉字“面”“筷子”“龙形”“太阳”和餐饮等元素组成。其中,汉字“面”和“筷子”的造型,彰显出咸阳具有代表性的面食文化和风土人情;昂首盘绕的“龙形”,则体现出咸阳人民砥砺前行,一路向“阳”的刚健精神;LOGO中的“太阳”,代表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美好前景。

“咸阳老字号”LOGO的设计,以咸阳“咸”字的秦篆为设计基本型,通过艺术化的变形,巧妙地将中国老字号的图形有机地融入其中,并采用中国传统印章的形式,以红黑两色呈现。该LOGO以“咸”字为核心元素,直观地体现了咸阳的城市名称,同时,用秦篆体传达咸阳的秦文化元素,中国印章形式的结合,以及中国老字号标志图形的融入,彰显了在中国咸阳这个充满文化底蕴的土地上,孕育出众多的老字号品牌,其诚实守信、精益求精,展现出了不同类型的咸阳韵味。

据悉,今年3月12日,市商务局发布了“国际面食之都”“咸阳老字号”LOGO征集的通知。经过一个月的征集、审核、评判,最终,评定出“国际面食之都”和“咸阳老字号”专属LOGO。自此,国际面食之都、咸阳老字号均有了统一专属标识,为咸阳国际面食之都、咸阳老字号的整体传播和推广打下了坚实基础。(B)⑦

新闻推荐

王飞在城区 检查交通安全和节日市场供应工作

本报讯(记者高依)4月2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飞带领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负责人在城区,对交通安全和节日市场供应工作进行...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面食之都”“咸阳老字号”LOGO正式发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