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老字号(名吃)品牌展暨国际面都寻味之旅启动 191种美食品类约你来品尝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5-01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计划 王婕

“咸阳biangbiang面看着就有食欲,吃起来光滑、柔软、筋道,不愧是‘中国十大名面’,让人回味不绝。”4月30日,咸阳老字号(名吃)品牌展暨国际面都寻味之旅启动,从西安专门过来吃面的游客李军军说。

花开逛咸阳,美食品秦味。在福园巷子,拉条子、手擀面、驴蹄子面、水围城、锅盔、手工挂面、牛舌饼等面食、特色小吃汇聚于此,让四面八方游客享受咸阳舌尖上的美味。

观技艺传承、品历史厚重、鉴美食文化。城区的福园巷子、胭脂河坊,主要以面食现场制作、食客品鉴体验等形式,让更多的游客走进咸阳、了解咸阳、感受咸阳、爱上咸阳。“咱们就吃裤带面;把你这锅盔给我拿一袋;这个手擀面不错……”咸阳面食面品,深深地吸引着游客和市民。

“每年的面食活动,都要来吃当地的特色,咱咸阳的美食真好,我已经把好多美食发到朋友圈了,也邀请朋友来咱咸阳游玩。”市民孙娟莉高兴地说。

从生产到生活,带有浓郁地域特色的咸阳美食逐渐成为陕西美食的集大成之地。“食材丰富多样、餐饮精英荟萃,名师、名店、特色美食种类繁多,咸阳形成了一批具有特色代表性的品牌和企业。”在启动仪式上,为首批29家30个品牌老字号授牌。同时,117户191种品类咸阳名吃走进群众视野。

“余一刀北牌劙面、乞丐酱驴、老县城旗花面、倪家大锅盔……这些老字号有了统一的招牌,不论是市民还是外地游客来咸阳,一眼就能看到有什么好东西值得看、值得尝、值得带。”市民张景旺说。

市商务局局长杜俊霞介绍:利用广大客商、游客来咸观光旅游、投资兴业的重要机遇,邀请全国饮食文化专家、中国烹饪大师和各路大咖达人走进咸阳,以“美食+旅游+民俗”组合方式,品鉴推介咸阳老字号、咸阳名吃,主要是突出咸阳面食文化,提升“国际面食之都”的影响力。

“‘国际面食之都’正式揭牌,首批老字号集体亮相,促进咸阳品牌传承弘扬、行稳致远;寻味之旅探究舌尖上的咸阳,让‘文化咸阳·美食天堂’的美誉远播四方……”广大市民、游客、网友纷纷说,咸阳越来越美,更值得观光旅游。(B)⑦

新闻推荐

咸阳市自然资源局秦都分局别样关怀暖人心

本报讯近日,咸阳市自然资源局秦都分局党支部、工会主动将组织关怀化做实际行动,为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办理了互助保障意外险。...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老字号(名吃)品牌展暨国际面都寻味之旅启动 191种美食品类约你来品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