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老县城旗花面:抹不掉的乡村记忆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5-02 09:24   https://www.yybnet.net/

厨师在为市民烹制旗花面。本报记者 王婕 刘计划 摄(B)⑩

本报记者 王婕 刘计划

“面少汤宽,面软汤煎,一筷一碗,吃起来真不错;再让品尝一碗,这面味正色好,一看就有食欲……”4月30日,在咸阳老字号(名吃)品牌展暨国际面都寻味之旅老县城旗花面展位,市民游客对“咸阳老字号”老县城旗花面赞不绝口。

提起武功旗花面,在整个关中道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旗花面,也叫奇花面,由弘治年间传至今日,是武功地区传统面食。

“旗花面汤以当年散养童子鸡熬制而成,鸡汤味鲜清亮;臊子以黄花、海带丝、鸡肉丝、葱花等炒制而成,色艳形美,醋味烹香提神;面粉选上等麦子磨成精粉,面要和硬,揉到一定程度,擀薄,要求光而柔韧,面要切的细如线条,讲究薄、精、光。”传承人李永辉介绍。

下面、捞面、浇汤,再放上葱花、旗花……在三位厨师的配合下,碗碗美味可口的旗花面呈现在市民面前。“我也是武功人,从小就吃旗花面,这味道正宗的很。我们武功结婚过事就吃这个面,这家旗花面被评为老字号当之无愧。”市民苏芳琴说。

做旗花面的每道工序都十分讲究,讲究七个字“汪、煎、清、稀、细、软、工”。厨师要功夫到家,手艺精巧,方能做出美味可口的旗花面来。记者了解到,老县城旗花面,用的小偃六号小麦面粉,小葱专项种植,不施农药,不用化肥,坚持绿色有机,才成为十里八乡乡亲百吃不厌的美食。

“全部让市民免费品尝,就是要更多人了解老县城旗花面,推介‘老字号’进一步发扬光大传统美食,不断提高咸阳美食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走进咸阳、爱上咸阳。”李永辉说。(B)⑩

新闻推荐

起源于明代的茯砖茶品牌“茯源祥”

“茯源祥”制茯砖茶技艺传承人刘雷(右)在推介茯茶。本报记者王婕刘计划摄(B)⑩本报记者王婕刘计划“茯源祥-义兴茶庄起源于明...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县城旗花面:抹不掉的乡村记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