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政劳动者节日期间坚守一线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5-06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进行作业。本报记者 崔亦馨 摄(B)⑦

本报讯(记者 崔亦馨)“五一”期间,当大家都沉浸在节假日所带来的轻松与欢愉中时,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却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放弃了节日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在施工一线,为全市人民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5月5日,记者在玉泉西路看到,8位施工人员正在对人行道进行地砖铺设,一派忙碌的景象。“自3月份以来,我们设施维修所工作人员一直加班加点坚守在施工一线,对全市发现破损、塌陷的人行道、车行道进行维修、维护,截至目前,共修补人行道约8000平方米、车行道约11000平方米,‘五一’节假日也未停歇,为助力‘民企助咸、建设美丽城市’贡献市政力量。”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设施维修所所长徐科伟说。

记者了解到,全市人行道维修、车行道道牙维修、立交桥人行踏步护栏安装、市政道路桥梁管理巡查、地下通道保洁、维修更换破损井框盖等作业已持续了半月有余,“五一”期间也照常无休,如此紧锣密鼓的道路维修、维护是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按照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的部署,大力推进市政设施精细化养护管理,全面加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力度,为“民企助咸”营造舒适的道路环境和市容市貌。

日前,市政处管理执法大队巡查人员发现滨河西路秦都桥南向西50米处有道路破损问题,现场确认道路下约有10平方米的塌陷空洞,因该处系“民企助咸”活动节点,市政道路工作人员立即进行现场围挡,并连夜抢修。抢修工作避开交通高峰期于晚间实施完成,通过挖沟槽、跌水槽清掏疏通、吊装盖板覆盖安装、现浇钢筋混凝土盖顶、多部灰土热铺回填完成紧急抢修;暴雨来袭,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泵站立交管护所、各立交桥安保人员全部到岗,通宵内涝应急抢险,了解地铁各施工站点道路积水情况、开启排除城市排水管道内积水、监测道路积水排除、整洁清掏收水井并冲洗路面,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恪尽职守用心服务城市”是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工作理念,每一个市政人都在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在维护城市市政基础设施正常运行的使命中,类似“五一”“十一”等节假日不知放弃了多少。“冬季除冰、夏季防涝、修补道路,我们的概念里没有节假日,只有快速响应、快速处置、快速恢复,最大限度地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副主任王鑫说。(B)⑦

新闻推荐

咸阳市市场监管局“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成效显著

本报讯(记者崔亦馨)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工作职能,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市场监管,扎实推动市场监管领域“无黑无恶无乱”...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壮心不已张艺谋2021-05-02 19:39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政劳动者节日期间坚守一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