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国际奶山羊产业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乾县被授予“中国羊奶城”荣誉称号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10-19 15: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宏良 通讯员韩龙)10月12日,国际奶山羊产业发展大会进入集中研讨阶段,“国际奶山羊健康养殖与羊乳加工研讨会”“奶山羊产业技术博士国际论坛”依次召开,来自国内外的100多名专家学者,以“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优质羊奶、健康中国”为主题,围绕如何推动中国奶业转型升级,加快“陕西千亿羊乳产业规划”实施,学习培育壮大羊乳产业新经验,提升“中国羊奶城”建设水平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陕西省乳品工业协会秘书长郑子国出席,并作了大会闭幕式致辞。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国际奶山羊健康养殖与乳品加工技术研讨会”上,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王军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玉林、新西兰经济贸易局曹凤娟等10多名专家学者依次登台,就婴幼儿喂养、羊良种选育、新西兰奶山羊品种简介及引种程序、羊乳产业发展、羊胎素和羊羔素的开发研究及应用、奶山羊羊场设计、功能性羊奶粉开发新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全方位交流讨论,助推奶山羊产业发展,加快中国奶山羊产业转型升级。

下午,在“奶山羊产业技术博士国际论坛”上,来自西北农林科技等大学的20多名博士、硕士结合羊乳产业发展及各自研究课题,分别作了《乳制品中抗菌肽的分析检测》《益生菌羊奶粉及奶片制备及稳定性探究》等报告。大会评奖委员会专家组进行了集中点评,并评出了一、二、三奖。

据悉,此次大会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由陕西省乳品工业协会、国际奶山羊协会主办,乾县人民政府、咸阳市农业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陕西百跃优利士乳业有限公司承办。来自12个国家和全国17个省市的专家,以及国内外羊奶企业巨头、羊奶研究的科技精英、经销商和媒体记者1300多人参加大会。乾县被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授予了“中国羊奶城”荣誉称号。

近年来,乾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奶山羊产业的发展,积极引进和支持陕西百跃优利士乳业有限公司在乾投资建设。目前,陕西百跃优利士乳业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集养殖、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羊乳企业,成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智能化羊乳加工厂和奶山羊良种繁育示范基地,在该公司带动下乾县奶山羊产业蓬勃发展。

新闻推荐

国际奶山羊产业发展大会暨产业发展技术研讨会召开

10月11日上午,国际奶山羊产业发展大会暨产业发展技术研讨会在咸阳市乾县隆重开幕,来自12个国家的专家和近千名国内外羊奶企业等千余名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授予了乾县“中国羊...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奶山羊产业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乾县被授予“中国羊奶城”荣誉称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