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咸阳市两品牌项目获全省公共文化优秀群众文化品牌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1-17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据悉,由省艺术馆、省群众文化学会、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办的近三年(2015—2017年)全省公共文化优秀群众文化品牌评选活动中,市群艺馆“三送五进”、乾县文化馆“国艺乾州大讲堂”两项群众文化品牌项目荣获2015—2017年度“全省公共文化优秀群众文化品牌”。

近年来,市群艺馆以文化“三送(送春联、送文艺、送祝福)五进(进广场、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活动为有力抓手,大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从2011年起每年举办大型示范活动不少于100场次。几年来,全市群文系统共举办书画展1300多场,广场文化活动1万多次,社区演出15000场次,元宵综艺、秦腔专场、非遗展演等800多场次,送戏下乡1000多场次,“三送五进”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彰显文化咸阳的大众底蕴。

乾县文化馆“国艺乾州大讲堂”创办于2002年,共举办“国艺乾州大讲堂”活动180余次,邀请省内外书画篆刻名家30余位,培养一批书画专业人员和爱好者,其中国家级协会会员12人,省级110余人,市级180余人。近三年来,在省市和国家级各类比赛中获奖300余人,出版《乾县当代书画作品集》《黑石书画报》。活动共惠及群众3万余人,2015年被中国文化馆协会书画委员会定为书法培训基地,已成为乾县响亮的文化活动品牌。

新闻推荐

乾县“333”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农业

今年,乾县按照“稳粮、优果、兴牧、扩蔬”的思路,大力实施现代农业“333”工程,即打造南部畜牧养殖产业带、中部休闲观光农业产业带、北部优质苹果产业带,实施“百万头猪、百万羽禽、百万吨果、十万...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两品牌项目获全省公共文化优秀群众文化品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