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专挑豪车下手 盗后视镜敲诈 半年来流窜十余个区县 三嫌疑人作案200余起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1-19 02:34   https://www.yybnet.net/

警方查看监控视频本报记者葛兰摄

民警查看监控

半年来,西安及周边的咸阳、渭南等市,接连发生豪华轿车被撬盗后视镜案件。

犯罪嫌疑人将所盗后视镜藏匿在车辆附近隐蔽地点,然后留下敲诈贴纸勒索车主。

嫌疑人作案手法相似,且作案时间集中在凌晨1时至3时,留下的敲诈信息也都一致。

奔驰后视镜频频被盗

2017年12月,西安市阎良区振兴街办、航空基地接连发生5起盗窃轿车后视镜敲诈车主案件。被盗车辆均为奔驰等豪华轿车,每个车主损失少则3000元,多则8000余元。

阎良公安接警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兵分多路迅速展开破案。勘查小组提取到多个写有勒索信息的纸条等痕迹物证,通过视频侦査及地毯式搜索,最终将辖区被盗的8块后视镜片找到6块,让犯罪嫌疑人的敲诈企图未能得逞。专案组民警对周边同类案件串并分析发现,半年来,西安及周边的咸阳市渭南市,发生同类案件多达百余起,嫌疑人作案手法极其相似,且作案时间均集中在凌晨1时至3时,留下的敲诈信息也都一致,可并案侦查。

嫌疑人手法娴熟疯狂作案

“撬盗后视镜片,也就两三秒钟,把手刚搭在后视镜上就离开了。”民警查看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手法娴熟,一夜时间就能疯狂作案多起,应是一个成员间交叉作案、长期活动在关中地区的犯罪团伙。

通过嫌疑人留在被撬盗车辆上的电话号码,民警发现是用他人被盗的身份证办理的,案件一度陷入僵局。经大量比对监控视频,民警发现被撬盗后视镜车辆周围,经常会出现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深色跨骑摩托车。但由于作案时间为深夜,摩托车特征并不明晰。

专案组决定利用监控视频接力,对该嫌疑车辆展开追踪。经多日视频侦查及排查,民警在西安南郊一城中村发现了该摩托车踪迹,又在附近一网吧掌握了驾驶摩托车男子的相貌特征。随后,民警在盗抢前科人员中梳理出有盗窃、抢劫犯罪前科的嫌疑人王某。

今年1月10日凌晨,专案组在西安南郊一城中村蹲点守候5小时后,一举将从渭南作案回来的王某等主要团伙成员悉数抓获。

只对30万以上高档车下手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王某(24岁,河南沈丘县人)因盗窃、抢劫犯罪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2016年7月出狱后依旧游手好闲不思悔改。2017年6月,王某又勾结27岁的乾县人宋某及23岁的彬县人席某,以路边无人看守的高档轿车为目标,伺机撬盗后视镜片,然后将其藏匿在车辆附近隐蔽地点,并在轿车玻璃上留下事先写好的敲诈标签贴纸,勒索车主。

“下手前,还会根据车辆型号,在手机上搜索车辆售价,一般只对车价在30万以上的车辆下手。”据嫌疑人王某交代,为了敲诈更多的钱,他曾多次上网浏览熟悉高档车品牌,并在作案中不断总结,如何撬盗后视镜且不影响其使用功能,可谓煞费苦心。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曾在作案后,通过电视直播看到车辆受害人报警的采访片段,但这些都没能让其收手。半年来,他们在西安、渭南、咸阳等市十余个区县,共盗窃奔驰、捷豹及保时捷卡宴等高档车后视镜片,敲诈勒索200余起,仅2017年11月就成功敲诈60余起,涉案价值高达100余万元,非法获利被3人挥霍一空。

目前,嫌疑人王某、宋某、席某,已被公安阎良分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

文/图李建军 本报记者葛兰

新闻推荐

乾县供电分公司及时抢修获赞誉

本报讯(师丹记者亓敏)1月9日,乾县杨汉中学校领导一行4人来到乾县供电分公司,将饱含深情的感谢信递给乾县供电分公司领导手里,感谢该公司特事特办,为该学校及时送电。1月4日7点半左右,乾县杨汉中学供电突...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挑豪车下手 盗后视镜敲诈 半年来流窜十余个区县 三嫌疑人作案200余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