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改写后 乾县西街小学小记者参观消防大队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4-19 1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小记者 周高研)近日,乾县西街小学的小记者一行来到乾县消防大队参观学习。这次活动,小记者们学到了很多用火安全知识及在火灾中如何自救和逃生,切身体会到了消防官兵们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巨大贡献。

在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先来到消防员的宿舍,整洁的地板一尘不染,擦洗得像一面镜子。床铺更是平展得连个褶子也没有,床头摆放的绿色“豆腐块”——被子,方方正正的,有棱有角。老师邀请消防员传授一下叠被子的方法。消防员耐心地教小记者叠起了被子,“三分叠,七分修”一步一步,手把手地教小记者叠被子。

小记者们又参观了荣誉室,那里有消防员在一次次烈火中,冒着生命危险赢得的各类奖项,在灯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为了让小记者体验消防大队的生活,小记者来到了消防员平日里的训练场。见到了无齿锯、机动连锯、空气呼吸器……消防员还示范了快速穿消防服,如果不是亲自去提了一下,真不知道,那样一件衣服居然有十多斤重。“轰隆隆”消防员将消防喷水车开出来,向小记者们展示它在火灾中的用途,抬高、延伸、转向、水量的大小、水柱的形状等,喷向天空的那一刻,还出现了彩虹,大家欢呼雀跃。

(周高研系乾县西街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

新闻推荐

咸阳司法局组织矫正人员缅怀革命先烈

  记者韩永国  4月3日上午10时,乾县罗家岭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敬献花圈,默哀1分钟,向先烈们三鞠躬。咸阳市司法局在乾县组织...

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改写后 乾县西街小学小记者参观消防大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